首页 > > 2319

議員助三門仔3貧戶修葺破屋

2015-11-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劉志成(右一)向陳克勤(左二)、王紹基(左一)在屋內視察破損情況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駿報道:大埔三門仔幾十戶平房臨海而建,雖享有一線海景,卻因常年遭受海風雨水侵蝕,加快平房破損,其牆身滲水、天花滲漏甚至鋼筋外露,部分獨居平房長者苦於無能力維修房屋。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與大埔區議會議員劉志成協力尋得有心承建商,免費為有迫切需要的3位住戶維修房屋,而上述住戶對有心人相助解決數年維修問題表示感謝。

  ●陳克勤夥劉志成奔走

  民建聯(新界東)立法會議員陳克勤表示,歷史成因三門仔漁民幾十戶平房維修問題一拖再拖,由於政府非平房牌照持有者,故未有承包維修,而持牌者三門仔漁民合作社雖於2000年對上述平房進行過大維修,之後,該社因運作資金匱乏,已沒有足夠經費大規模維修平房,其間,香港賽馬會曾對上述平房進行大維修,但多年後,多數平房仍需再維修,有能力住戶自行維修房屋,部分獨居平房的長者卻苦於無力維修房屋,故引起當區區議員關注。

  今次自動當選大埔區議會議員、建築工程師劉志成表示,過去曾在不同議會上提及三門仔平房維修問題,並尋求解決辦法,直到去年他與立法會議員陳克勤協力,同有心承建商洽談,最終獲得有50多年歷史的「金城營造集團」應允,義務為有迫切需要住戶維修房屋。

  ●金城營造集團伸出援手

  今年9月中,陳克勤、劉志成、村長及金城營造集團執行董事王紹基到三門仔現場視察房屋的破損程度,發現破損程度最嚴重的單位,牆身嚴重剝落,天花發霉及滲漏,甚至鋼筋外露。其後,他們再次探訪3位住戶,當中包括獨居長者,確認最為迫切需要解決維修的單位。10月初,該集團開始維修工程,其間,金城義工隊參與部分維修工作,日前,上述3戶平房的維修工作順利完成,住戶們對於有心人義務幫助維修房屋均表示感謝。

[责任编辑:刘宇婷]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