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19

何君堯冀為屯門帶來好改變

2015-11-12
来源:香港商报

  出戰樂翠選區  關注6民生議題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雪峰報道:區議會選舉如箭在弦,各個候選人近日均積極落區拉票,屯門樂翠選區今屆有6人爭奪1個議席,是全港競爭最激烈選區之一,候選人之一、律師會前會長何君堯提出以「改變,好緊要!」為選舉口號,提出涉及惜水、基建、民生、環境、交通、關懷等6大範疇的政綱,雖然該區競爭激烈,但他對選情有信心。

  ●為地區做實事勤力多溝通
 
  何君堯身為屯門原居民,自然熟悉區內事務,過去4年更以屯門鄉事委員會主席身份,擔任屯門區當然議員,對議會運作絕不陌生。他認為成為區議員的條件,是做事誠懇,處理區務時勤力,平日亦要與街坊多作溝通,他希望藉今次參選區議會,為社區帶來改變,並就區內問題向政府提出切實可行的建言。

  ●推動「匯蝶公益」更了解居民需要
 
  何君堯笑言自己「根在屯門」,因日常工作經常觸及全屯門事務,明白屯門多年來一直承擔多項厭惡設施,其中樂翠選區是屯門幅員最廣的選區,不僅包含美樂花園、啟豐園及海翠坊等屋苑,海面面積亦是最大,堪稱屯門的後花園,惟該區同時承受堆填區的困擾,認為當區事務需要特別關心;另一方面,他於2011年牽頭成立的慈善團體「匯蝶公益」發源於蝴蝶,而在社區服務的過程中,了解到樂翠選區居民的需要。

  ●關注惜水基建民生環境交通
 
  何君堯提出的政綱,涵蓋惜水、基建、民生、環境、交通、關懷等6大範疇,具體內容包括關注食水安全、海水衛生和污水處理;爭取蝴蝶灣街市在2016年中重開使用;優化花園用地兼容寵物休閒空間;改善市容衛生;改善蝴蝶泳灘和龍鼓灘設施;研究擴建屯門醫院;要求盡快興建西鐵屯門南延線;爭取龍鼓灘增設小巴服務等。
 
  ●反擴堆填區應轉廢為能
 
  至於爭議最大的擴建堆填區,他持反對意見,但他同時指出,明白厭惡設施始終需要有地區承擔的道理,故過去數年一直促請政府採用先進的「等離子氣化」技術轉廢為能,認為既可長遠解決垃圾問題,亦可為區內市民提供就業機會,帶動區內經濟發展,惟上述建議遭當局忽視,他批評有關部門思維落後,未能與時並進。
 
  ●空喊口號反對派難言威脅
 
  除何君堯外,同區參選人還有民主黨何俊仁、熱血公民鄭松泰、快信社會服務團阮偉忠、報稱獨立的沈錦添、張永偉等5人,選情可謂十分激烈,但他在擺街站的過程中,明白到居民已逐漸認識他,故對選情有信心。對於熱血公民成員空降參選,他認為非但不會對其造成威脅,反而有所裨益,因為大部分市民已對高聲叫囂、空喊口號的取態感不滿,若反對派繼續採取這種方式,相信居民會看出當中的反差,傾向支持較務實的自己;至於何俊仁,雖然身為超級區議員,並植根該區多年,惟今次選舉面對熱血公民的狙擊,對方更大翻其在立法會看艷女照的舊帳、稱呼他為「AV仁」,他相信會對其選情造成傷害。
 
  何君堯素來敢言,之前曾因公開批評嶺大學生公然唱粗口歌,惹來反對派群起攻擊,近日獲政府委任為嶺大校董,更是引起反對派不滿,問到會否擔心遭對手抹黑,他坦言不會擔心,希望對方提出批評前應先小心考證來源。
[责任编辑:周丹]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