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1

日媒:更多日本中老年男性因職場壓力而整容

2015-11-13
来源:中國日報網

  在追求工作成績的重壓之下,“男性重在內涵”的美學認識正在消失。(資料配圖)

  中國日報網11月13日電(小唐)日本共同網11月13日報道,為了工作而通過整容手術祛皺祛斑的日本中老年男性正在增加。有人表示“想把嚴厲的表情變得柔和,給顧客留下好印象”、“希望在再就業時有優勢”。據了解,可以節約上班準備時間的胡須脫毛也頗具人氣。在追求工作成績的重壓之下,“男性重在內涵”的美學認識正在消失。

  東京的一名52歲的男性公司職員,5月在整容醫院接受皮下注射藥物,去除了逐漸加深的眉間皺紋。他表示“完全沒有抵觸感”。他從事的是和人接觸機會較多的咨詢業,十分在意自己的正常面容會被人認為是不快的表情。

  該男性表示:“也許是因為表情變柔和了,對方變得愿意和自己說話,工作也順利起來。正是因為上年紀了,為了不給他人帶來不快,而必須注意外表。”

  另一名51歲的男性公司職員,用激光去掉了眼鏡下的色斑。他表示:“因為想跳槽,為了能在謀職時更有優勢,即使只是外表,也想變年輕一點。”他認為整容是減肥或鍛煉的延伸。

  據東京的湘南美容外科介紹,希望整容的男性每年都在增加,2014年約有14萬名顧客,是上一年的1.4倍。近幾年來,中老年銷售人員和公司管理人員接受整容的情況尤為突出。據東京經營美容沙龍的TBC集團介紹,還有人下決心接受脫毛手術去除胡須這一男性的象征。TBC的負責人表示:“社會普遍開始追求清潔感,職場上的女性也在增多。接受脫毛手術可能是因為想展示整潔面貌的念頭變強了。”

  接受了胡須脫毛的一名30歲男性公司職員滿意地說:“由于胡子濃密,沒剃干凈的時候一天都郁悶。現在早上的時間有了富裕,在公司也被夸獎皮膚很干凈。”皮膚保養也正在普及。調查公司INTAGE(東京)今年以800名20歲至59歲男性為對象實施的調查顯示,26%的人使用化妝水,20多歲男性中有41%的人使用。

  發明“草食男”一詞的專欄作家深澤真紀認為:“在歷史上男性一直盛裝打扮、注重外表。經濟高速增長期以來身著制服般西裝工作的現象是例外,現在或許正在恢復原樣。”另一方面,日本廣告公司博報堂品牌設計青年研究所的原田曜平表示:“現在產生了不具男子氣概也沒關系的價值觀,男性的生活變得容易了。今后這種傾向可能會超越年齡層逐漸擴散。”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