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科學家發明自愈傳感器 電子皮膚不再遙遠

2015-11-19
来源:鳳凰科技

  電子皮膚

  鳳凰科技訊 北京時間11月19日消息,據科技網站TechRadar報道,以色列理工學院的化學工程師發明了一種可以自愈的傳感器,該傳感器可以在一天之內完成對自身損傷的修複,未來將會在電子皮膚領域大有作為。

  隨著技術的發展,各類柔性電子元件開始嶄露頭角,它們被廣泛使用在可穿戴設備,機器人,醫療和航天等高新領域。不過因為技術的局限,現在的柔性電子元件都過於脆弱,一不小心就會壞掉。

  不過不要擔心,技術總是在不斷發展的嘛。這不,以色列理工學院的化學工程師就發明了可以“自愈”的柔性電子芯片。未來,科學家們可能會利用該技術為殘疾人制造電子皮膚。據悉,為假肢覆蓋這類皮膚後,殘疾人就可感知周邊環境了。

  該技術的關鍵是一種新型的合成聚合物,該聚合物含有高導電性電極和金納米粒子。當受到損害時,它便會膨脹以填補空隙,以防電流中斷,影響設備的正常運行。

  在一份材料學的報告中,研究者這樣寫道:“搭載該技術的化敏電阻器自愈效果實在是非常強悍,即使被切成幾段,傳感器依然可以正常工作。”

  自愈傳感器的研究者之一,同時也是電子皮膚專家的陳伯英(Tan-Phat Huynh)表示:“未來自愈傳感器會成為生物傳感器的新平台,幫助電子皮膚實時監測人類健康。”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