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中大女生堕楼亡今年第3宗

2015-11-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万家成报道:香港中文大学英文系一名女学生,昨日凌晨被发现在香港仔嘉隆苑堕楼身亡,堕下时疑撞及多个楼层的气窗,身体惨遭分成3截,警方调查后不排除有人不堪功课压力及情绪病困扰寻死。今次是本年第7宗大学生自杀事件,中大校长沈祖尧对有同学离世深感惋惜,呼吁同学以及年轻人珍惜生命,遇到困难可向大学或师长倾诉及求助。

  32楼堕下身体惨遭分成3截

  堕楼少女梁凯祈(18岁),生前与家人同住香港仔田湾海傍道嘉隆苑嘉杰阁一单位。昨日凌晨5时许,上址传来多下撞击及堕地巨响,保安员查看赫见一名手、脚及身体分离的女子倒卧在大厦对开,疑有人自高处堕下报警。警员到场证实堕楼女子已明显死亡,大厦多层走廊外墙的气窗损毁,经调查相信有人自32楼走廊堕下,期间疑撞及多个气窗惨遭分尸毙命。

  警员其后联络到死者家人证实身份,家人惊闻噩耗伤心不已。警员在现场未发现遗书,家人表示她曾透露因功课学业问题感到很大压力,并有情绪问题困扰,相信事件无可疑。

  沈祖尧吁同学珍惜生命

  香港中文大学回应证实,一位英文系一年级女生不幸离世,感到震惊和难过,已联络梁同学家人致以深切慰问。大学会为家人提供所需的协助,亦会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辅导。

  今次是本年发生的第7宗大学生自杀事件,中大占3宗,当中两宗在新学年不足3个月内发生,昨日出席中大毕业典礼的校长沈祖尧对有同学离世,深感惋惜及难过,祝愿梁同学的家人早日从哀痛中复原,他又呼吁同学们以及年轻人要珍惜生命,当遇到困难时可以向大学、师长、父母或朋友倾诉求助。其他同学和同事如有需要,可以联络大学学生辅导及发展组及员工辅助计划热线寻求协助。

  另外,中大英文系系主任Simon Haines教授亦对事件感到难过,形容系内师生关系融洽,指一年级的课业压力应不算特别大,但若学生在功课或其他方面有问题,需要帮忙,可向校方或外界求助。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