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女游客机场搭白牌车遇劫

2015-11-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冯仁乐报道:一名花甲翁经营非法「白牌车」在机场接客,本周一接载一名刚抵港的非洲女医生,以300元往尖沙咀作「诱饵」,登车后竟索价2800元,女医无奈照价付款,但到桋后有人贪得无厌,再索取700元「过桥费」,女事主不忿欲落车但被锁上车门,被劫身上余下100美元现金始获放行。警方接报后认为案情严重,随即展开深入调查,并於前晚在机场拘捕涉案疑人,检获一批自制的「天价」价目表。

  自制不同收费表方便浻客

  被捕男子姓汤(67岁),涉嫌非法驾驶汽车作出租或取酬载客用途、驾驶汽车时无第三者保险及抢劫等三宗罪。消息称,有人疑有三合会背景,报称职业的士司机,涉事车辆为其名下拥有,已涉及多宗「白牌车」案件;探员又於车上搜出至少两款列出不同价格的自制价目表,上面写有「AIRPORT TAXI SERVICE」字样,又列明机场前往各大酒店的价目,分别标价1580元至1780元及1980元至2480元不等,相信不同旅客会有不同「待遇」。

  机场往尖沙咀收2800元

  不幸成为俎上之肉的非洲坦桑尼亚女医生,於本周一(16日)乘飞机抵港,落机后在机场客运大楼被一名男子兜搭,指可以港币300元价钱,载她到位於尖沙咀的酒店。女医生不虞有诈,登上豪华七人车后,有人竟索价2800元港币,女医无奈指身上只得500美元,司机闻言随即将车驶往找换店,女医当时将400美元换成港币付了车资,交予司机继续行程。

  途中再索700元拒付强抢

  但当七人车驶到酒店附近时,司机竟要求收取700元「过桥费」,女医不允,有人竟将所有车门锁上,再由司机位爬到女医生面前,要胁她将余下的100美元交出。女医无奈只好奉上仅余现金。据报司机收到钱后,竟写上3500元的收据,才将女医生赶落车,绝尘而去,女医生向酒店职员求助代为报警。警方接手调查案件后,得悉涉事车辆是涉及多宗同类案件,经调查后,前晚8时许探员在机场守株待兔,终於拘捕该名涉案男子带署扣查。

  警方发言人强调,根据《道路交通条例》有关「车辆使用的限制」的条文,除非获发有关牌照,否则任何人不得容许他人驾驶或使用汽车,以作出租或取酬载客用途,首次定罪可判罚款5000元及监禁3个月,再干犯则可处罚1万元及监禁6个月。而根据《汽车保险(第三者)条例》,任何人若没有为汽车购买第三者保险,即属违法,可判罚款1万元及监禁12个月,并吊销驾驶执照12个月至3年不等;另外,由於非法出租载客取酬的车辆没有第三者保险,乘客及其他车辆或道路使用者都可能失去应有的保障,警方呼吁市民切勿租用有关车辆。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