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胡兆康保齡世盃稱王 CY祝賀

2015-11-21
来源:香港商報

   本港球手首創歷史CY祝賀 胡兆康保齡世盃稱王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香港運動員再度揚威國際!保齡球好手胡兆康昨晨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世界盃保齡球賽中,歷史性贏得世界盃冠軍,成為首位香港保齡球世界冠軍。行政長官梁振英(CY)及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均表示祝賀。胡兆康去年曾患上睾丸癌,在手術及化療期間無懼癌魔同時備戰亞運,勇奪銀牌為港爭光。他昨日奪冠后表示:「只要堅持就能邁向目標,令夢想成真!」

  堅毅不屈精神令人敬佩

  行政長官梁振英昨發表聲明恭賀:「胡兆康憑着精湛技術,成為首名香港運動員取得這項世界錦標,為港爭光。更難能可貴的是他早前成功克服病患,不斷提升技術,充分展現出香港運動員的堅毅和不屈不撓的精神,實在令人敬佩,謹向他致以衷心祝賀,并希望他能夠繼續努力,再創佳績。」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亦表示:「胡兆康憑着超卓的技術、堅毅的拼勁和出色的表現,首次為香港奪得此項賽事的金牌,實在難得,令香港市民鼓舞,致以衷心祝賀。」

  決賽兩盤擊敗南非對手

  胡兆康日前到拉斯維加斯參加第51屆世界盃保齡球賽,他在首日未能發揮水準,排名跌出十大,但他經過調整后,在第2日追上第8位,其后越戰越勇,手風極順,發揮出超卓水平,終在昨日決賽時,面對南非對手Francois Louw,對方同樣肩負為國家首次奪冠的使命,最后胡兆康直落兩盤,以198-173及223-194,擊敗對手,奪得男子個人賽冠軍。胡兆康說:「開局時球速太快,未能有好開始,之后更換保齡球,才找回比賽節奏,越戰越順。」

  胡兆康在賽后表示,今次是第4次參加世界盃,過去最佳只得第9名,今次成功奪標,不單令自己充滿信心,亦證明香港人是做得到,希望來年以這樣的狀態再戰。他稱等了10多年終於贏得世界冠軍,「證明堅持可以夢想成真!」

  8歲被譽為「保齡神童」

  現年31歲的胡兆康,早在8歲時由爸爸培育打保齡,加入港隊后贏過東亞運金牌及亞巡賽分站冠軍,有「保齡神童」美譽,本年3月當選杰出運動員,去年仁川亞運首奪亞運會個人獎牌。不過,他在人生路上飽受打擊,但都沒有退縮。2001年16歲時,參加大阪東亞運動會連奪兩金,包括與亦師亦友的隊友許長國合作贏得的雙人賽金牌,惜許長國2003年因腦癌去逝,終年41歲,痛失戰友令他一度極度失落;至2011父親亦因癌病去世,情緒更跌至低谷。

  去年曾患癌終戰勝病魔

  今年初,他透露於去年患上睾丸癌,確診一周內即接受切除單邊睾丸的手術及進行連串化療,在對抗癌魔的同時備戰亞運,最終奪獎更成功戰勝癌魔,令人十分敬佩。胡兆康賽后稱:「今次對我來說真是夢寐以求,一個肯定,我覺得只要堅持就能邁向目標,令夢想成真。今次拿到這個獎要多謝保齡球總會、奧委會以及身邊很多人支持。當我病倒時或者在我保齡球生涯高低起伏時,他們都是支持我的。」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