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趕走拉布黨 李慧琼籲市民選建設力量

2015-11-22
来源:香港商報

是次,民建聯派出171人的強大隊伍角逐2015區議會選舉。

民建聯主席李慧瓊呼籲選民支持建設香港的候選人。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駿強報道:區選會選舉今在全港開鑼。今次既是歷來競爭最激烈的一次,亦是「佔領」行動後首度大型選舉。民建聯主席李慧琼點出,是次區選投票對市民來說,其實是從建設力量及破壞力量間作出抉擇。她呼籲市民如希望香港繼續進步、不希望議會被「佔領」、「拉布」化,進而拖累地區發展,就應該支持在地區有實績、做實事的候選人。首度領軍大型選舉的李慧琼形容,是次區選對民建聯是一場硬仗,但她對該黨地區工作有信心,亦對171位候選人充分信任。

  昨日,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接受本報訪問,暢談區選形勢。今次區選是「佔領」行動後首度大型選舉,她認為選民人數增多主要有兩股力量:第一股力量是,許多市民討厭議會被「拉布」,也討厭「佔中」、黑金及暴力,希望將「拉布黨」、「破壞黨」趕走;至於另一股力量,則在「佔中」以後出現,這些選民或許不喜歡建制才登記投票。但是,「還是反『拉布』的力量更大!」她說。

  市民痛恨「拉布」等四害

  李慧琼以「正義之師」形容建設香港的力量。她說,市民在區選投票中的選擇,其實就是從建設力量與破壞力量間作出選擇。她呼籲,如果市民希望香港繼續進步、不希望議會被騎劫,就應投票支持建設力量。她更慨嘆現時少數暴力激進行為正在拖累香港,並進一步指出,如果大家不願見到區議會被「佔領」、「拉布」化,進而拖累地區發展,那麼,廣大市民可以支持在地區有實績、有口碑、做實事的候選人。李慧琼說,她觀察到市民痛恨「佔中」、「拉布」、黑金以及暴力「四害」。其中,對「拉布」痛恨程度最高,因動輒「拉布」會令香港不能發展。她舉例說,創科局可令香港經濟多元化,也為香港年輕人創造創業就業機會,但都被「拉布」長達三年之久;新界東北發展計劃,可開拓土地發展,同樣被「拉布」所阻;每一年的財政預算案,更是每一年都被「拉」。她坦言,「市民對『拉布』已經非常反感。」

  對民建聯地區工作有信心

  今次,李慧琼首次領軍大型選舉。她坦言,今次區選對民建聯來說是一場硬仗;而且,這場「佔中」之後的第一場仗正如一場對決——建設力量與破壞力量的對決。

  不過,她對她領導的民建聯地區工作有信心,因黨員長期堅持努力、從無鬆懈,長期紮根地區,致力解決社區問題。她認為,個別地區選情激烈是一定的,尤其是長期在地區經營的候選人,兩者實力愈均等、競爭就愈激烈;再者,候選人數多、具高知名度候選人的地區,競爭也會很激烈。

  171人參選冀爭取最多議席

  今屆區選民建聯派出171人參選。李慧琼表示,她對支部推薦及同意的候選人給予充分信任,並讚揚他們有經驗、有決心,長時間在地區拼搏。當被問及當選率,她直言希望可以爭取最多議席。對於36位新星今次參選,她指出年輕人願意服務地區,決心及意志都很大,這是好事,「希望他們全力以赴做到最好」。李慧琼重申,年輕化不是民建聯今屆才注重,而是該黨一直秉持的理念。「做到以老帶新,令地區、立會工作都持續有新力量出現,這是政黨健康、可持續發展的必然過程。」她說,今屆區選,民建聯傳承過去做法,有經驗的候選人繼續參選,同時亦大力栽培新人,以延續黨的地區工作。

  警惕區議會出現「泛政治化」

  在本港,區議會工作一直被視為以民生為重。李慧琼毫不諱言,若區議會亦出現「泛政治化」,甚至如立法會般被「拉布」、被騎劫、被「佔領」,其後果相當嚴重。「這不僅破壞議會運作,連帶地區規劃及措施亦將被拖延。」她舉例說,現時立法會正是因少數人濫用議事程序而難有作為,8小時會議,可能有2到3小時在等候點算人數,「這不僅浪費時間及公帑,更嚴重破壞議會形象,令市民以為立法會亂作一團,是所有人皆輸」。

  「佔領」行動後,「傘兵」四出狙擊。李慧琼認為,這是「傘兵」第一次大規模參與大型選舉,可能藉此「試票」。不過,這對民建聯部署影響並不大,該黨一直歡迎公平競爭,按選舉法例去做,並反對抹黑、攻擊候選人,或只炒熱政治議題。她同時指出,今屆區選是多年來最多候選人競逐的一次,也將是最激烈的一次。

  民建聯注重民生無懼抹黑

  今屆區選不少民生議題亦被政治化,甚至出現抹黑等狀況。對此,李慧琼一直希望各候選人沉着應戰,不要中計。

  她坦言,是次選舉抹黑無日無之,除扭曲民建聯投票取態外,甚至出現了「選票錯投民建聯,鉛水入屋毀家園」這樣的無理抹黑,將「鉛水入屋」歸咎於民建聯。她直言這種政治抹黑絲毫沒有事實根據,相信普通市民都明白鉛水事件不是由任何政黨引起;而鉛水事件發生後,市民期望政府、政黨做好善後工作,民建聯亦在善後工作落力,舉辦了多場居民諮詢會、說明會,跟進更換水管安排、減水費等。她續指,政府已回應民建聯部分訴求,民建聯亦將繼續要求政府督促承建商公布更換不同屋邨水管的情況,「民建聯不會製造恐慌,只會實事求是;最重要的是協助居民做好善後工作,向政府提出意見,減少居民擔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