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葉劉促支持專業拼搏新民黨

2015-11-22
来源:香港商報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右七)與「肥媽」MariaCordero(右八)落力支持公民力量區議會造勢大會。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駿強報道:以專業背景見稱的新民黨,在與公民力量結盟下,今屆區選派出42人參戰。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希望選民保持理性,根據候選人政綱,以及他們是否腳踏實地做實事,去投票支持候選人。她說,今屆區選中,鉛水、全港性系統評估等議題被政治化,又認為將問題簡化為「是」或「不是」來誤導市民,在今次區選不會奏效。她又說,該黨面對抹黑,會堅持做好工作。

  新民黨上屆區議會選舉派12人出戰;4年過去,新民黨已跟公民力量結盟,今屆區選更派出42人參戰,聲勢更為浩大。面對今次是「占領」行動后首次大型選舉,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接受訪問時表示,希望選民保持理性、冷靜,根據候選人的政綱、競選時表現,以及他們是否勤力、稱職,是否腳踏實地做實事,去投票支持候選人。

  蓄意政治化誤導選民難奏效

  葉劉淑儀表示,是次區選期間,自己曾多次落區支持該黨候選人,從中觀察到有些政黨因為缺乏議題,便將不同問題加以政治化,試圖達到「谷票」效果。她舉例說,如新民黨吳家超、民主黨梁國華出選的葵青石籬南選區,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在當區為該黨候選人造勢,并跟居民說民主黨支持立法會以特權法查鉛水事件,卻批評新民黨反對特權法及支持政府。她稱,有人將問題簡單化,試圖誤導市民。她解釋說,政府已經有3個調查委員會,就事件進行調查,如果立法會再加入調查,只會拖慢進度。她又重申,不支持用特權法調查事件,不代表不支持居民。

  她續說,有政黨企圖以全港性系統評估(TSA),試圖「谷起」居民支持度,故在街頭、網上支持廢除TSA。她稱,看過有候選人在街頭呼吁市民支持廢除TSA,但反應冷淡;她認為TSA只是評估工具,需做的是「減壓」而非廢除,教育界對此也有不同意見。

  她說,將問題簡化為「是」或「不是」來誤導市民,是部分政黨慣用伎倆,市民今次反應一般。她稱,將問題簡化,并逼選民表態,或是因為部分候選人地區工作缺乏實力,故以這些議題「谷票」。她舉例說,過往《基本法》23條立法、國教等議題,都曾被用以挑起市民的恐懼、仇恨,但認為今次區選類似議題「炒不起」。

  切實做好地區工作無懼抹黑

  今屆區選新民黨派出具專業背景新人出戰。她形容新人們努力,年輕專業,具良好學歷,肯在地區拼搏。她坦言,該黨候選人曾遭抹黑,既有人聲稱被新民黨毆打,也有人派單張抹黑該黨候選人。她批評這些抹黑行動企圖刺激候選人情緒,但他們會做好地區工作,也會澄清有關情況。

  針對近年個別區議會曾發生猶如立法會的激烈沖突,會議過程被騷擾;她直言此等風氣要不得,因香港是法治地方,會議舉行時一定要有規有矩;今次區選「傘兵」四出狙擊候選人,她認為建制與泛民都沒有將「占中」作為區選議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