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8

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博會將成甘肅新名片

2015-11-24
来源:西部商報
  核心提示:首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將于2016年8月在我省敦煌市舉行。這一全新的國家級盛會,將邀請絲綢之路沿線國家有重要影響力的人士參加,承擔起絲綢之路國際文化交流合作的重擔。
 
  據悉,首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將于2016年8月在我省敦煌市舉行。這一全新的國家級盛會,將邀請絲綢之路沿線國家有重要影響力的人士參加,承擔起絲綢之路國際文化交流合作的重擔。在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的同時,將對我省文化發展起到巨大的推動作用,也必將成甘肅對外交流合作的又一張靚麗名片。
 
  2014年5月,省委、省政府印發了《“絲綢之路經濟帶”甘肅段建設總體方案》,其中文化先行既是我省打造絲綢之路經濟帶甘肅段的重要戰略部署,也是重要的實施抓手。
 
  “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落地甘肅,是‘一帶一路’戰略背景下,促進絲綢之路沿線國家文化交流合作的嶄新契機,也是我省文化產業發展的大事和喜事。”得知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正式獲批的消息后,省文發集團董事長王春丁告訴記者:“省文發集團將不負使命,充分發揮省級文化產業發展投融資平臺的獨特作用,同心協力,積極參與,將這一文化盛會打造成絲綢之路國際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中華文化走出去的重要窗口、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的重要支撐,同時借其東風,擴大自身的經濟效益,形成良好的市場運作機制和模式,為我省文化產業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以后每年舉辦的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對于絲綢之路經濟帶甘肅段建設而言,可以說是我省包括文化產業在內的經濟社會發展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新平臺。”甘肅省社會科學院劉伯霞研究員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建議我省以絲綢之路經濟帶為依托,加快構建甘肅開放型經濟體制。發揮絲綢之路經濟帶上黃金通道優勢,建設國際大通道,發展國際物流業、跨境旅游業以及國際文化業;開拓新市場,鞏固已有市場,全方位主動開放;在市場發揮決定性作用的同時,更好地發揮政府的作用,營造良好的合作環境;以自由貿易區、無水港和口岸為抓手,推動甘肅開放型經濟發展。首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這一新平臺在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的同時,將對我省文化發展起到巨大的推動作用,也必將成甘肅對外交流合作的又一張靚麗名片。”
[责任编辑:刘宇婷]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