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9

“世界電視日”中國電視大會召開

2015-11-24
来源:人民網
   11月21日,為期兩天的首屆“世界電視日”中國電視大會在北京國際會議中心盛大開幕。大會選擇在聯合國確定的第20個“世界電視日”召開,從跨度廣泛的日程議題設置,到電視產業鏈各環節代表的共同宣言,再到各位嘉賓圍繞電視節目、技術及應用等多維度的發言,無不體現了組委會希望借助電視行業這樣一個主題日,喚醒行業的用戶意識與連接思維的初衷及理念。
 
  組委會特別制作了“世界電視日”宣傳短片,在回顧了電視發展歷史,描述了大視頻競爭格局與挑戰之后,表達了電視的價值堅守,并在結尾指出:連接,成就電視未來。
 
  大會由中國電影電視技術學會、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媒體融合推進委員會、BIRTV組委會、中國傳媒大學、北京電視臺、鳳凰衛視共同主辦,中廣互聯組織承辦。本次大會以“電視連接你我TA”為主題,在兩天的時間內共有1個主論壇和16場專題論壇,同時面向廣大電視用戶舉辦了“電視嘉年華”活動。
 
  開幕式及主論壇嘉賓云集,下午七個主題的分論壇同步召開,內容精彩紛呈,下面將部分精彩內容做一綜述。
 
  新老電視人表達行業自省意識
 
  中國電影電視技術學會是本次大會的主辦方之一,該學會的理事長何宗就作為一個老電視人,在開幕致辭中談到,召開“世界電視日”中國電視大會的首要目的,就是要大力宣傳“世界電視日”,讓電視從業者、廣大的電視觀眾、用戶,了解、關注“世界電視日”;舉辦世界電視日中國電視大會的第二個目的,就是要呼吁、推動我們電視媒體的不斷創新。
 
  他提出,“在技術、業務、商業模式日新月異的今天,只有變化是不變的。我們電視人必須把握住媒體融合發展的機遇。”
 
  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主席的趙化勇的即興演講則更顯情懷,“今天陰雨綿綿,雪花飄飄,似乎預示著中國電視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沖擊。但是,雨天過后將是晴天;冬天到了,電視的春天不會太遠”,趙化勇建議,“電視人少一點自卑,多一點自信;少一點自大,多一點自省。”他倡議,為了電視的春天共同努力!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廣播電視衛星直播管理中心楊一曼主任介紹說,直播衛星平臺共有用戶6405萬戶,可支撐2000萬村村通用戶和5000萬戶戶通用戶,為越來越多的直播衛星用戶提供高質量的廣播電視服務。同時,衛星直播中心目前播出73套電視節目、50套廣播節目,并可進行數據廣播、數據推送、EPG及緊急廣播等多種數據業務的播發。她認為,直播衛星應該走一條多元化發展之路。

  總局科技司孫蘇川分享廣電"十三五"規劃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科技司副司長孫蘇川分享了廣電“十三五”科技發展規劃總體思路。
 
  據孫蘇川介紹,廣電“十三五”科技發展規劃的主要任務包括:大力推進廣播影視融合媒體云建設,打造“廣電+”生態鏈,推動廣播影視行業全面戰略轉型升級;大力推進寬帶廣電和有線無線衛星融合一體化建設,全面增強廣播影視融合媒體傳輸覆蓋能力;大力推進終端標準化智能化,加快推動智慧廣電建設;全面升級廣播影視信息和網絡安全技術體系和系統,進一步提升廣播影視融合媒體安全播出、監測監管和信息安全保障能力;進一步提升廣播影視公共服務水平;積極推動廣播影視技術與新一代信息技術融合創新,全面增強廣播影視科技創新能力。
[责任编辑:刘宇婷]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