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舆论关注近期多名逾58岁官员晋新职

2015-11-24
来源:中通社

  中国青年网24日援引人民网舆情监测室的消息称,11月20日,马俊清任中共吉林省委副书记。同日,李康(女)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兼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长)。11月21日,刚刚辞去江西省副省长职务的朱虹首次以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新职出席活动。这几条消息有一个共性,就是获得提拔或重用的这几位领导都已经年满58周岁。

  报道认为,按照以往的用人模式,年满58周岁的领导一般不再新任省委常委或副书记,“不唯年龄”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确立以来,这类“高龄”获任的案例却变得越来越普遍,体现出了中共中央更为务实的用人模式。

  另外,报道称,11月19日,中组部第一位“60後”副部长陈向群任湖南省委常委,引发了网民的较大关注。近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的外调任职并非孤例,仅今年夏天以来,就已经先後有3位副部长离开中组部机关,其中前两位都调到国务院相关部门工作。1955年10月出生的王尔乘(2004年5月任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2007年7月任副部长)2015年7月调任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党组书记、副理事长,明确为正部级干部。1957年9月出生的王秦丰(2007年8月任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2010年4月任副部长,此前还任过青海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5年10月任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

  报道还指出,县委书记中涌现首位副省级官员。10月16日,北京市西城区委书记王宁当选为北京市副市长,这是今年6月底中组部表彰的102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中第一位晋级副省级者。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