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伯南克:比特幣存在嚴重問題

2015-11-24
来源:新浪財經

  前美國聯儲主席伯南克警告說,比特幣存在“嚴重問題”,這種數字貨幣盡管“從技術角度看上去非常有趣”,但是還遠遠沒有做好取代傳統貨幣的準備。

  “我們當前世界的支付系統正在迅速進化,各種新的支付管理方法不斷出現,一些比特幣相關的理念毫無疑問可以幫助這些方面的進步。”他接受Quartz采訪時表示,“不過我覺得,比特幣自身有一些嚴重問題。首先,它看上去并不能提供價格穩定性。它的價值波動劇烈,還沒有成為一種被廣泛接受的交易媒介。”

  他呼吁政府官員強化對比特幣的監管和對其活動的監控。

  

伯南克稱監管遲早會到來,削弱比特幣的魅力

  “不過,真正嚴重的問題還是在于其匿名性,這是其特色,但也是其bug。這使得它可以很容易成為非法交易工具,服務于走私、販毒或者恐怖主義分子等。”

  “不必說,政府是不會樂于看到這樣的事情發生的,因此我估計,針對比特幣或者類似虛擬貨幣交易的監管是遲早的事情,而這顯然將削弱其魅力。”

  其他重量級經濟學家也有不同的聲音,比如彭博的波希德斯基(Leonid Bershidsky)就認為,我們現在應該放棄現金,全身心擁抱數字貨幣,同時切斷恐怖主義的資金通道。

  “各國政府不應該對虛擬貨幣發怒,現在,他們其實應該認真考慮廢止現金了。”波希德斯基寫道,“盡管‘伊斯蘭國’對美國的仇視是出名的,但是他們的賬戶看上去應該是美元的。這一恐怖組織的收入,不管是來自石油走私,對占領區的‘稅收’,還是販賣偷取的古物,應該也都是以美元形式獲得的。他們的支出也一樣,不管是購買武器,還是給自己的士兵發軍餉,都是現金交易。”

  “他們所使用的都是海外持有的美元,主要是100和50面值的鈔票。”他解釋說,“如果‘伊斯蘭國’將他們所有的交易,每年上億量級的交易都轉移到比特幣世界,虛擬貨幣的匯率將會猛烈竄升。現在,只有1480萬比特幣‘鑄造’出來,以當前匯率計,相當于47億美元。”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