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北京机场连续两天航班延误

2015-11-24
来源:腾讯图片

  11月23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受周日持续一天降雪的影响,首都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连续两天出现旅客滞留情况。此次降雪虽已提前预报,但还是出现了今年以来较为严重的延误。据媒体报道,22日,首都机场共取消航班300余架次,航班延误预警也在一天内数次调整,至24时,预警已升级为红色。

  一场不算大太的降雪何以给首都机场造成如此大的影响?据新京报调查,首都机场存在除冰雪设备不足、运行协调系统不完善等情况,造成机场冰雪天保障能力明显下降。

  一般首都机场的一条跑道除冰雪需要40分钟左右,清理期间航班起降能力就非常低。此外,在持续降雪过程中,无论是进港航班还是出港航班,都需要进行除冰雪作业,以保证飞机安全运行,这个工作也会造成首都机场放行能力减弱。

  新京报调查发现,首都机场的除冰雪设备不足,每小时除冰雪不到20架次。此外,首都机场的除冰雪作业流程也不是非常合理,导致效率降低,光靠除冰车效率不高。一般早高峰出港航班70至80架次,但现在的能力只能满足20架次飞机除冰雪后放行,剩下3/4的航班肯定要延误。虽然首都机场也积极地采取了一些提高效率的作业方式,但还是不能满足需求。

  另据民航空管部门一名工作人员介绍,雪停并不代表不需要除冰雪。另外,机场还需要消化之前的未放行航班,腾出机位接收未来降落的航班,所以一次影响较大的极端天气后,机场恢复运行秩序是需要一段时间的。

11月22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滞留旅客。

 

 
 
[责任编辑:淇心]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