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5

质量不过关 优衣库H&M登黑榜

2015-11-25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報訊(記者 錢瑜 王瀟立)近年來,以H&;M、優衣庫為代表的快時尚品牌在中國地區迅速擴張,卻也因質量問題屢上黑榜。日前,上海市質量技術監督局曝光了近期抽查發現的8批次不合格休閑服裝,優衣庫、GAP、H&;M等品牌都榜上有名。

 
  上海市質量技術監督局在通告中指出,標稱由蓋璞(上海)商業有限公司產銷的GAP女式牛仔褲存在耐汗漬色牢度、耐水色牢度、耐洗色牢度三項指標不合格;H&;M的一款休閑外套存在使用說明不合格的問題;優衣庫的一款修身直筒牛仔褲,標注為水洗產品,但耐汗漬色牢度與耐水色牢度這兩項檢驗項目均不合格。據業內人士介紹,當色牢度不佳時,染料可能會從紡織品轉移到皮膚上,會引起皮膚瘙癢、紅腫,對人體造成危害。
 
  這不是快時尚品牌第一次出現質量問題。2013年4月,北京市工商局東城分局針對市場上的進口“快時尚”服裝進行抽檢時,優衣庫的兩款輕型羽絨產品就因實際充絨量與價簽標注相比減少了近20%而被點名;來自北歐的快時尚品牌H&;M更是質量黑榜上的常客。2012年至今,H&;M共計30種產品被通報不合格。
 
  據了解,這些快時尚品牌在國內的生產模式主要有兩種:一種是工廠負責設計、制作、開發新興原料等環節,品牌商從工廠采購;另一種是品牌商委托代工,品牌商負責設計并給工廠制定生產的面料,由工廠完成面料采購和生產。在第二種生產模式中,有的代工廠會將訂單層層分包出去,從而造成一個訂單由多家工廠共同完成的情況。在這種情況下,代工廠如果不能嚴格遵循企業制定的生產標準,就很容易出現質量上的問題。
 
  業內認為,為了追求更快的更新速度和更低的成本,快時尚品牌往往會在產品質量上有所放松。出于控制成本的考慮,這些品牌在設計階段就已將高質量、使用期長的面料排除在外。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