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券商研報能掐準A股的脈嗎

2015-11-26
来源:香港商報
  內地股市昨日絲毫不理會俄羅斯與土耳其打飛機事件引發的全球性股市動盪,繼續我行我素,走出獨立行情。而收盤點位讓多方喜出望外,上證綜指昨日收報3647點,距離本輪行情前期最高收盤點位3650點非常接近了。而深成指,包括創業板指和中小板指,早就創出本輪行情的新高了。
 
  自11月9日上證綜指本輪行情首次站上3600點以來,13個交易日的技術圖形在不斷地被修正,從開始的初具圓弧頂輪廓,到被修正為一字長蛇陣,到目前已經被修正為上攻態勢,持續的表現讓各方大跌眼鏡。現在的內地股市已經無法用量價對比的常識來衡量了。
 
  近日內地股市走出獨立行情,讓市場多方心里的底氣也水漲船高。國泰君安證券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師喬永遠昨日強烈表達了其對明年A股市場的信心,預計2016年A股可能上昇到4500點,增量資金入場將引導明年的股票市場。
 
  3600之上會是4500嗎
 
  盤面上,前期基本成形的圓弧頂在被多方修正為一字長蛇陣之后,正逐漸被修正為射擊連線,龍抬頭之勢愈加明顯。所以,國泰君安今天發了新研究報告,上證綜指明年要上4600點;任澤平昨日也高調說出自己的判斷,熊市已經結束。
 
  現在上證綜指還在3650點一線爭持,在未來一年多的時間將上證的準星設在4500點,其實與現在只有850個點或23.28%的上昇空間。
 
  現在到今年行情結束,只有26個交易日了,馬上就快到券商和各路機構出明年研究報告高潮了,國泰君安的研報開了個頭,各路機構對明年的預期還是個未知數。
 
  救市政策持續撤出
 
  現在的內地股市已經被認同是一個正常的市場了,許多的特殊時期的特殊救市政策在持續撤出。如暫緩的新股發行下周一就正式重啟了,下周有10隻發行,預計凍結資金萬億元。下個月總數有27家,擴容節奏回到今年一季度的水平;如對券商自營盤賣出的禁令本周也解除了,一些限制做空的禁令退出了;如證金等國家隊資金在抽離,大藍籌不溫不火就是盤面印記。現在是到了真正考驗市場自主運行能力的關鍵時刻了,而從近期的市場表現看,情況還不錯。
 
  現在和明年市場可以基本看好的理由中,有一條很重要,那就是中國容易賺錢的地方越來越少了,如繼續炒房空間有限了,一線城市尚且如此,二三四線城市就免談了。
 
  而隨著去年11月22日到現在連續6次降息,以及明年可預期的降息,原來銀行中沉睡的資金勢必要出來找出處,萬般無奈之下,股市或將成為沒有辦法的辦法。王长久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