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俄获救飞行员:土耳其攻击前未发出任何警告

2015-11-26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获救飞行员接受采访

  中间的人物为生还飞行员,图来源网络

  【香港商报网讯】中新社消息,俄罗斯获救苏24战机飞行员穆拉赫京25日表示,土耳其战机在攻击俄机前“没有给出任何攻击警告信号”,俄方飞机“一秒钟也未进入土领空”。

  24日,俄罗斯一架苏24战机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叙利亚一侧坠毁。土耳其方面说,俄战机非法侵入土领空17秒,土方在多次警告无果后将其击落。但俄方表示该架战机并未侵犯土领空。俄总统普京表示,这件事将严重影响俄土关系。

  俄战机被击落后,机上两名飞行员弹射跳伞。据俄军方发布的消息,其中一名飞行员已经死亡。另一名飞行员穆拉赫京则已被找到并被送入医院接受治疗。目前穆拉赫京身体状况良好。

  据俄卫星通讯社报道,穆拉赫京在苏24飞机上担任领航任务。俄官方已决定对其给予勇敢勋章。而另一名死亡飞行员则将被俄官方追授俄罗斯国家英雄奖章。

  当天穆拉赫京在叙利亚港口城市拉塔基亚对媒体表示,苏24战机当天在被攻击前没有获得土耳其战机发出的任何攻击警告信号和越境警告信号,“无论是视觉警告信号还是无线电警告信号”。

  该名飞行员说,土耳其方面的F16战机快于自己的苏24飞机。“如果对方想发出警告,可以在苏24飞机的平行航线上发出信号”。但实际上土方飞机并未这样做。“导弹突然间就来到了战机尾部。我们没有观察到,以至于来不及操纵飞机进行反导弹机动”。

  穆拉赫京否认了土方所称的“俄战机在土领空停留17秒”的说法。他说,俄方战机“一秒钟都没有进入土领空”。“直到飞机被击中,苏24飞机完全在自己的掌握中”。“我对这一地区地图、实地地形与边境的位置非常了解”。

  土耳其军方公布录音:击落俄机前发出警告

  凤凰资讯,土耳其军方今天公布录音显示,在接近叙利亚边界击落俄机前有发出警告。

  在录音中可以听到有人以英语说:“这是土耳其空军的警告,你正接近土耳其空域,立即调头向南。”并且重覆这项警告多次。

  不过,幸存的俄罗斯飞行员稍早说,土耳其方面事先没有警告,且俄机并未侵犯土国领空。

  但土耳其坚决表示,他们在5分钟内发出了10次警告。

  土耳其说,他们的F16战机是根据交战规定击落俄机。但莫斯科方面说,此举是“预谋挑衅”。

  美官员称土耳其在叙利亚空域击落俄机 土总统否认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土耳其公布俄被击落军机飞行路线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称,土叙边境被击落的俄罗斯军机是在土耳其上空的击中,掉入叙利亚境内。

  相关报道:美匿名官员发声“挺俄”:俄战机在叙境内被土击落

  据英国路透社11月25日报道,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方面认为,俄罗斯苏-24战机在“短暂入侵”土耳其领空后,俄罗斯战机在叙利亚领空境内被土耳其击落。

  报道称,该官员表示,此项评估是基于对战机热源信号的检测而做出。

  俄军方:土耳其战机击落俄战机时已侵入叙领空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11月25日报道,俄罗斯总参谋部官员谢尔盖?鲁德斯科伊(Sergey Rudskoy)中将日前发表声明称,俄罗斯战机并未侵犯土耳其领空。不仅如此,根据叙利亚Hmeymim空军基地的雷达数据,土耳其战机攻击俄罗斯战机时已进入了叙利亚领空。鲁德斯科伊由此宣称,土耳其攻击俄战机的行为“严重违反国际法”。

  早前报道:土耳其:苏-24架飞机被击落合乎规则

  据法新社11月24日报道,对于被土耳其击落的俄制战机,土耳其总统认为飞机侵犯了土耳其领空,“俄军苏-24架飞机被击落合乎规则,因其侵犯了土耳其领空。”

  相关:叙外长:扫射跳伞飞行员是战争罪行

  

  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

  据俄媒25日报道,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表示,向弹射出机舱的俄罗斯飞行员扫射是“战争罪行”。

  此前外媒公开的一段视频显示,俄战机被土军击落,飞行员跳伞后疑遭叙反对派射击。但该视频的真实性尚未得到证实,也没有消息证实视频中开枪射击的武装分子属于何组织。

  穆阿利姆称,土耳其击落俄罗斯飞机是“对叙利亚主权咄咄逼人的侵犯”。他还强调,俄罗斯为打击叙境内恐怖主义做得比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更多。

  另外,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克里姆林宫认为土耳其违反国际法,在叙利亚领空击落了俄罗斯的苏-24战机。他说,克宫对土耳其合力反恐的意愿感到怀疑,但此态度并不涉及美国所领导联军的其他成员。

  佩斯科夫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已同意俄国防部提出有关在叙利亚赫梅米姆空军基地部署最新型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建议。

  他还指出,俄战机正在打击叙利亚的非法石油产品供应,其利润是恐怖分子的主要经济来源。

  外媒:另一名俄飞行员被叙政府军找到

  外媒25日报道称,遭土耳其击落的俄罗斯苏-24战机的第二名飞行员被叙利亚政府军成功解救。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援引黎巴嫩电视台Al-Mayadeen的报道称,据在叙军事记者消息,叙利亚政府军在数小时的搜救后终于找到了一名来自坠毁战机的俄罗斯飞行员,并将其保护了2个小时。

  报道称,解救行动成功后,俄罗斯飞行员被送到了俄军在叙利亚拉塔基亚省的赫梅明空军基地。

  新华国际客户端从《共青团真理报》上看到,俄方记者也从叙利亚方面证实了俄飞行员获救的消息。记者尼古拉·瓦尔谢科夫说,“刚刚我的叙利亚朋友、作家艾亚得告诉我,在叙利亚空中特种部队的秘密行动后,第二名俄罗斯飞行员在25日凌晨2时30分被送到了赫梅明机场。”

  24日,俄罗斯空军一架苏-24战机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被土耳其空军击落,俄战机随后在叙利亚一侧坠毁。此前有报道称,机上两名飞行员均弹射出舱,一名飞行员落入活动在叙利亚东北部的叙反对派武装之手,并已死亡,另一名飞行员则下落不明。

  俄战机被击落后,俄总统普京表示,俄军战机在叙利亚拉塔基亚北部山区执行打击极端组织任务,并未对土耳其构成任何威胁,俄罗斯始终把土耳其视作友好国家,不知道土耳其为何要击落俄军战机。俄罗斯军队正在英勇打击恐怖主义,但是今天的损失是“恐怖主义共犯”的“背后捅刀”行为,俄罗斯“永远不会允许今天这样的罪行”。

  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俄战机被土耳其击落一事。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美国总统奥巴马、英国首相卡梅伦、法国总统奥朗德等领导人以及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纷纷表态,呼吁俄土双方保持克制,避免局势进一步恶化。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