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中出羊子再涉电骗洗黑钱

2015-11-26
来源:香港商报

   「占中」时制武器案曾被捕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戴合声报道:参选今届区议会油尖旺樱桃选区选举低票落败的「中出羊子」,昨晨被警方拘捕。消息指,有人怀疑涉及一宗提供银行户口协助洗黑钱的案件,款项涉及逾200万元,他将被通宵扣留,案件现由大埔警区刑事调查队第6队跟进。

  昨晨6时许,中出羊子在社交网站留言称:「警察上门!」不少网民纷纷留言查问,惟他再没有回应,其手机亦无人接听及转驳留言信箱。

  内地公司被骗汇款217万来港

  警方表示,本年1月16日接获一间内地公司的职员报案指,早前收到怀疑伪冒电邮要求汇款至2个本地银行户口,公司按照指示汇款合共约217万港元至有关户口,其后怀疑受骗并报案。

  警月初上水拘涉案同党

  警方人员深入调查后,至本月4日下午4时,在上水新运路一办公室内拘捕一名姓林男子(47岁),调查显示他是其中一个涉案户口的持有人,他涉嫌处理已知道或相信为代表从可公诉罪行的得益的财产(俗称洗黑钱)被捕,他已获准保释候查,须於12月上旬向警方报到。

  直至昨晨6时,警方人员掩至沙田广林苑一单位,再拘捕一名姓中出男子(23岁),同时检走1部怀疑与案有关的电脑,调查显示他是另一涉案户口的持有人,他同样涉嫌洗黑钱被捕,将被通宵扣留调查。

  疑犯「骑呢」参加区选大败

  行为「骑呢」、「出位」的中出羊子,原名锺铭麟,绰号「昭明公主」,早前参选区议会选举油尖旺樱桃选区前,把身份证名字改为中出羊子,在职业一栏填上「社交(网络)红人」,报称政治联系为「香港城邦皇室」,其后在选举中落败,最终以172票,大败於得到1611票的锺泽晖。

  揾泳衣艳女拉票遭抨击

  中出羊子在参选政纲内容写上「香港建国」等字句,被选举事务处指底触《基本法》,处方拒绝为他免费投寄,并要求他删除相关字句,在他修改后内容仍然与事实不符,再次不批准投寄。选举前夕,他为博「出位」,奇招尽出,在11月初曾带同一名穿着比坚尼泳衣的艳女,到旺角西洋菜南街宣传,艳女多次摆出性感姿势,惹来途人围观,有网民不忿,把他带艳女「游街」片段上载到互联网大肆抨击。

  警搜获木盾牌及改装气枪

  此外,在去年违法占领期间,当时名为「昭明公主」的中出羊子,与占领者辟室开设「兵工厂」,自制木盾牌及改装气枪,准备挑战警方,探员根据线报突击搜查大角咀必发道一单位,搜获3支改装气枪、30多个自制木盾及大批制作盾牌的材料,拘捕5名男女,包括「昭明公主」。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