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环球设计赛新增学生组

2015-11-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珈莉报道:两年一度的设计界盛事「香港设计师协会环球设计大奖2016」昨日正式启动。踏入第40年,今届将以「黑眼圈」象徵设计师努力、投入、坚持、决心、承诺及追求完美的特质,重申「挑战夜限」只为更完美的构思及手艺。今届比赛除设有4个设计组别,包括数码、平面、产品、空间及环境,更新增学生组别比赛,培育年轻一代设计师,为40周年增添继往开来的意义。各奖项组别现正接受报名,大会呼吁海内外人士积极参与。

  环球设计大奖每两年一度

  环球设计大奖自1975年由香港设计师协会创立,是亚太区最具规模的跨界别设计竞赛之一,每两年举办一届。2013年度的环球设计大奖由14名世界级业界知名设计师组成评审团,共吸引40个地区逾2000项申请。香港设计师协会主席卢永强表示,香港设计师协会环球设计大奖创立40载,为亚太区的设计业揭开历史性的一页,亦已成为一个重要的卓越标记,为国际级设计水平奠定基准。他认为,大奖不单只是一个表扬环球卓越设计的比赛,更充当触发全年度连串活动的起点,旨在推广设计文化,提升本港作为亚太区其中一个主要的创意中心。

  分4组别涵盖设计界各领域

  香港设计师协会正召集各设计师、设计拥有者、设计使用者、品牌拥有者及其设计师或设计顾问,参加香港设计师协会环球设计大奖2016。比赛共分4个设计组别,包含41个衍生组别,涵盖设计界的专才领域。参赛者的参赛作品数量不设上限,惟作品必须在2013年11月10日至2016年1月31日期间,已实际完成并制成产品,於任何一个市场推出及售卖。大会设金、银、铜及优异奖、香港之最与评审入选奖项,以表扬各项卓越设计。

  香港设计师协会环球设计大奖2016委员会主席刘志海邀请各才华洋溢的设计师参与比赛,并会透过线上、线下的平台,如刊物、展览、会议和活动等不同渠道特写得奖者的作品。他又指,本年度增设「新生代设计奖」,目前就读香港注册的大专设计课程,或於2015年1月1日或以后毕业的本地设计学生,均可参加此项新设比赛。

 

  本年度的香港设计师协会环球设计大奖截止登记及提交作品日期为2016年1月31日,登记费用为1500元,参赛者於今年12月15日前报名,可享半价登记费用优惠;新生代设计奖截止登记及提交作品日期则为2016年2月29日。有关香港设计师协会环球设计大奖之专业设计师奖项与新生代设计奖的详情,可浏览http://www.hongkongda.com/gda2016/。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