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290

花里燜雞吃到 媽媽料理味道

2015-11-26
来源:香港商報
  剛聽到店名的一瞬間就覺得這是一間很香的餐廳,而且很有可能餐廳位置是在山下或者公園附近,的確「花里」就創始於鹽田區梧桐山的藝術小鎮裏,店面雖然不大,但勝在裝潢文藝清新,環境舒適自在,菜餚更是原鄉美味,所以深受顧客喜歡。
 
  香港商報記者 吳志雄 羅嘉敏
 
  今日到訪的這間花里分店,地處田面設計之都附近,照路線走進一個小區,四周圍都被民房小店包圍住,很難想像在這裏頭會有一家文藝氣息的店舖,行過幾棟民居,忽然看到一家木質裝修別具一格的店面,還沒走進確認,心裏就已經默默認定這就是「花里」了,本以為會格格不入的店舖沒想到已經很融洽的與民居融為一體。細想或許正是因為處在城中村的民居當中,才能更凸顯「花里」的經營理念,讓在外打拼的大家嘗到家鄉的味道。
 
  ●特色橄欖汁清新可口
 
  鮮榨的青橄欖汁是這裏的特色招牌飲品,的確橄欖汁算是比較少見的飲品。眼見服務員把一罐罐的橄欖汁端上桌,沒錯是一罐罐不是一瓶瓶,透過玻璃杯身看到裏面青黃色的橄欖汁,打開罐蓋湊近嗅一下,一股淡淡的清香,插上吸管喝了一口,甜甜的但不膩,口腔滿滿的香氣,居然比想像中還要清新可口,讓人有一種好新奇的感覺。
 
  ●招牌菜麻布崗三汁燜雞
 
  主菜方面我們點了麻布崗三汁燜雞,這是「花里」的招牌菜式之一,據聞三汁燜雞當中的雞是嚴選麻布崗草帽山雞,因為養殖在地區偏遠,海拔頗高的山上,選用上等土雞苗飼養,所以肉質入味又彈牙。將醃製好的生雞肉放入電磁爐後,店員陸續加入料酒黃酒等配料,鐵鍋發出「滋滋」的聲音,甜甜的酒香味就出來了,雖然勾了芡但是並不會太過黏稠,燜煮過後的雞肉相當入味,不過嘴刁的我們還是不滿足覺得有少少「嚡口」,不過勝在醬汁夠味,用來撈飯絕對過癮。之後加入配菜蓮藕與大白菜燜煮,摻有雞味的醬汁滲入大白菜後變得軟綿綿的,不過蓮藕就怎麼煮都很硬,所以如果想吃到軟呼呼又夠味的蓮藕記得要有足夠的耐心與毅力才行。
 
  ●青椒炒黑木耳配香菜惹味
 
  除了主食濃汁濃味的燜雞讓我們回味無窮,一旁的小菜也是不容小覷的,青椒炒黑木耳不太辣,可能是加入了花椒所以反而有少少麻麻的感覺,搭配香菜一起吃非常惹味,讓人胃口大增。而最讓我驚嘆的是這裏的炸豆腐,我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炸豆腐,上面有花還淋上了秘製醬汁,一放入口中,口感很豐富,外表酥酥脆脆的,內裏的豆腐軟綿綿的,口感偏甜但是正和我心意。
 
  ●汕尾品清牛骨鍋大快朵頤
 
  在我們還在大歎燜雞的時候,對面就有一個很傳統的大鐵鍋看著很日式風味,一直在滾滾的煮,原來這鍋就是汕尾品清牛骨,採用秘製配方熬煮牛筋骨髓,店員早早就準備好了大瓷碗,塑膠手套還有吸管,乍一看還不知道要怎麼動手吃,原來塑膠手套是方便我們手拿牛骨吃牛筋的,而吸管就是用來插入骨內吸骨髓的,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的方法錯誤,怎麼吸都吸不到骨髓,不過吃著牛蹄筋還是能深感各種滋潤美味。
 
  後記
 
  店內的裝飾看得出店主花了很大的心機,很有特色的插畫以及各種花草小角落擺設,牆上還貼有不少食客的合影,搭配黃黃的燈光,整家店看起來暖暖的,讓人非常安心自在。店內的菜式偏甜,其實但凡客家潮汕這邊的菜式都是偏甜的,難怪說在這裏能夠吃到家鄉的味道,無論是燜雞裏面的黃酒甜味還是炸豆腐醬汁的甜味,讓我想起媽媽的菜也擁有這種甜味。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