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5

国人买走全球46%奢侈品 港媒:在国外发光

2015-11-26
来源:新华网

   [摘要]有报告预计,中国人将继续成为今年奢侈品行业最大手笔的消费者,他们将买走全球46%的奢侈品。

  

  港媒称,反腐风波下,虽然中国的奢侈品市场死气沉沉,但中国人依然在世界消费市场上“发光发热”——有报告预计,中国人将继续成为今年奢侈品行业最大手笔的消费者,他们将买走全球46%的奢侈品。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1月25日报道,上海的财富品质研究院最新出炉的《2015年中国奢侈品报告》预计,中国人今年将会花1170亿美元购买奢侈品,同比增长9%,其中78%的奢侈品消费发生海外,消费额达910亿美元,同比增长12%。

  但在中国国内,预计今年奢侈品消费仅占据全球消费总额的10%,较去年的11%下跌1个百分点。

  上述报告审视的奢侈品包括珠宝、手表、配饰和衣服,但不包括车辆、游艇、飞机或艺术品。

  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表示,有一个顶级手表品牌在过去一年没有卖出一只手表,但她拒绝点出该品牌的名字。

  她说,有超过八成的国际奢侈品牌关闭了他们在中国内地的门店,预计这个情况还会恶化下去。

  “我们预期,在未来一年,将有超过95%的品牌关闭它们的部分门店,其它门店则会进行升级,以体验和服务中心取代。”

  最近的例子是路易·威登(LV),这个品牌关闭了在内地的3家门店,包括在广州的首家门店。

  周婷表示,5年之前,中国消费者愿意在本地购买奢侈品牌,因为他们不知道海外市场的存在,也没有办法去到海外市场。而现在,中国人更频繁地出国旅游,他们会在全球各地对商品进行比对。

  周婷认为,2016年中国政府将进一步加大进口关税调整力度,并利用各种政策手段限制境外购物,以促进中国本土消费增长,中国未来将会是全球购买奢侈品最便宜的地方。

  另一方面,周婷也说,奢侈品牌已经开始重视消费者体验,同时开始触碰其它行业,例如穿戴设备和饮食业,以此来留住旧客户,同时吸引新人来。

  例如古驰(Gucci)就在今年夏天于上海开了第一家餐厅“1921古驰”,同时在内地门店推出减价活动。

  周婷还表示,对于奢侈品牌来说,另一个选择是推出量身订造的服务。有超过80%的奢侈品牌在过去一年推出了类似的服务。根据报告,量身订造的奢侈品将会是未来的一个增长点。

  财富品质研究院对超过3800名资产超过500万元的内地人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对于这些富人来说,奢侈品牌带来的效应已经不如往日。

  有大约40%的受访者表示,品牌很重要,但不是他们在消费时的首要考虑。平均而言,富人们的家庭开销中有10%至20%花在了购买奢侈品上。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