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9

會跳舞的機器人將亮相湖北首屆親子博覽會

2015-11-26
来源:荊楚網

  玩中學、做中學,好小子機器人DIY課堂培養孩子的對科技的興趣

  原標題:“會跳舞的機器人”要來湖北首屆親子博覽會啦

  跟著《小蘋果》的節奏,它會手腳並用歡快地跳舞;在電子顯示屏上輸入你的指令,它會乖乖聽話按你的指揮行動;它還有著豐富的“音樂細胞”,會彈琴會打鼓……這樣的機器人你見過嗎?你知道這些機器人都是怎么做出來的嗎?別著急,來湖北親子博覽會就能與他們親密接觸了,還能親自操作機器人呢!


  孩子們學得很認真

  11月27日至11月29日,湖北省首屆親子博覽會將在武漢客廳舉辦,好小子機器人教育將攜多款機器人來到現場,帶孩子們體驗和探索科技的魅力。

  蘇聯傑出的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說過:“兒童的智慧在他的手指尖上”。好小子機器人教育學校總管理處處長廖文瑞表示,好小子機器人學校的目標就是透過機器人DIY教學引發孩子對科學知識的興趣,培養高新技術人才,提升對人生追求的格調與層次。

  無人駕駛汽車、機器人醫生、物流無人機……越來越多的人工被機器人所取代,未來將是機器人的時代。早在2009年,“好小子機器人教育”就已經預見到這一趨勢。


  機器人課程學習讓孩子更有專注力

  “好小子機器人教育”由台灣、日本、美國機器人專家、學者共同創立於台灣,於2009年正式進入中國大陸,目前全國已有80多個校區。好小子的課程教材均來自美、日、台機器人專家學者群編纂,並由華中科技大學智能所所長李德華教授為總指導。同時,好小子機器人教育采用世界頂級機器人教具如“Rtec 、Gigo 、Lasy 、Fischer 、Bioloid”,還有Lego樂高也是好小子的教具之一。

  如何通過機器人課程培養孩子的創新思維?廖文瑞介紹,“好小子”根據不同的年齡段的特點設置了不同的課程,年齡覆蓋3歲到18歲,設置了樂寶課程、大師課程、登科課程、發明課程、競賽課程等,讓孩子在玩中學、做中學、錯中學。

  “通過這些課程,在給孩子們無限想象力,讓他們自由發揮的同時,將玩和學有機結合起來,讓孩子們輕松掌握枯燥的初、高中理科知識”,廖文瑞表示,因為機器人教育是多種學科綜合的學科,是由各種傳統的學科構成,例如:數學、物理、化學、結構、建築、地理、生物、能源、信息技術等。通過學習機器人課程,能夠快速提高孩子的9大綜合能力:觀察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專注力、創新力、感悟力、想象力、行動力。

  為了讓孩子們更快地與國際接軌,好小子機器人每年都會舉辦遊學夏令營,帶著孩子們到美國、歐洲、新西蘭,讓孩子們在參觀中開拓眼界,在思維的碰撞中收獲異國的友誼,在與人交流中夯實語言的基礎。此外,好小子機器人教育的會員每年都可以參加十幾場國際國內機器人大賽,每次比賽都有學員斬獲競賽大獎。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