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8

期待湖南與德國架起“會展橋”

2015-11-26
来源:湖南日報

 

 

 

  湖南日報記者 楊柳青 賀佳

  湖南條件很好,京廣和滬昆兩條南北、東西向最長的高鐵“大動脈”在長沙交會,相信會為湖南發展會展業帶來極大機遇。

  “我下午下飛機後,在公路旁看到不少德國品牌汽車的廣告牌,知道長沙與德國間有著很好的合作往來。”11月24日晚,在蓉園賓館,剛參加完與省委副書記、省長杜家毫會見的德國杜塞爾多夫展覽公司國際合作部總經理徐凱文,見到記者就開心地分享他對湖南的第一印象和“藏不住”的好感。

  雖然是第一次來湘,但徐凱文已事先做足了“湖南功課”。“湖南和德國挺有緣分,可以從一條河上說起。”徐凱文掰著手指說,德國有萊茵河,湖南有湘江;萊茵河孕育了古典哲學,湘江也承載了湖湘文化;萊茵河在德國推進工業化進程中,經曆了“死而複生”的過程,而據他所知,湘江經過了近些年治理,正一天天靚麗起來。“兩地間的經貿文化來往更不用說了,現在我也期待兩地能在會展業‘握手’。”徐凱文說。

  徐凱文是會展業的“行家裏手”。他不僅是德國杜塞爾多夫展覽公司國際合作部的“掌門人”,同時也是德國展覽集團國際有限公司、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有限公司的高管。

  “會展業是德國主要產業之一。目前德國展覽從業人員近30萬,每年營業額達30億歐元,創造直接經濟效益約120億歐元、間接經濟效益達235億歐元。”徐凱文介紹,德國每年要舉辦400多個國際展會,世界三分之二的頂級行業展覽在德國舉辦,如工業重鎮漢諾威的工業博覽會,杜塞爾多夫的國際印刷、包裝展,旅遊城市紐倫堡的玩具展等,這些專業性展覽打造了德國會展城市品牌。隨著全球展會市場快速發展,德國正積極尋求海外展覽業務的拓展,近年來每年在海外舉辦展會約250場。中國已成為德國在海外辦展最多、市場最大的國家。

  “發展會展業需要便利的區位條件。湖南條件很好,京廣和滬昆兩條南北、東西向最長的高鐵‘大動脈’在長沙交會,相信會為湖南發展會展業帶來極大機遇。”徐凱文說,此次來長沙,他將實地了解長沙國際會展中心項目的建設以及未來運營模式,探討長沙國際會展中心投入運營後引入國際展會和管理經驗的可能性。

  長沙國際會展中心位於長沙縣黃興鎮,與長沙高鐵南站隔瀏陽河相望。片區規劃總面積約4000畝,於2014年底開工建設,預計2016年10月底竣工。

  “我們非常重視與湖南的合作,接下來會對項目進行認真評估,希望湖南與德國間能架起一座‘會展橋’。”采訪結束時,徐凱文充滿期待地說。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