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5

奧巴馬:這只“安倍”火雞不能吃

2015-11-26
来源:鳳凰網

  2015年度總統特赦火雞“安倍”

  作者:邊驛卒

  感恩節又要到了,在這個美國人感謝印第安人的節日里,大量火雞將會被端上餐桌。感恩節吃火雞和中秋節吃月餅一樣,是當地傳統的特色食品。在每年感恩節前夕,美國總統都會在白宮舉行一個盛大的“特赦火雞”儀式,獲得特赦的火雞一輩子都會快樂悠閑的度過余生,不會躺到任何家庭的餐桌上。

  另一只得到特赦的火雞“忠誠”

  今年的“年度感恩節火雞特赦大典”上,奧巴馬再次改變了兩只火雞的命運:一只叫“忠誠”(Honest),一只叫“安倍”(Abe)。而“安倍”獲得了“總統特赦火雞”的殊榮。

  據信特赦火雞的習俗源自1989年的老師布什總統時代,也有人說1963年時任美國總統肯尼迪曾發出“讓我們把它養起來”的倡議開創了火雞特赦的傳統。美國有線頻道HBO節目曾開玩笑說,“美國總統特赦一對火雞,以紀念全國一年被吃掉的4600萬只火雞,這個節日看起來挺怪異的。”

  左邊的“安倍”比右邊的“忠誠”要雄壯許多

  奧巴馬就任總統以來,曾經赦免過“勇氣”、“卡羅萊納”、“蘋果”、“自由”、“和平”、“爆米花”、“焦糖”和“奶酪”等多只火雞。今年的特赦火雞的名字是從加州學生提供的意見書里面選出來的。“安倍”和“忠誠”勝選后,白宮又開放了一個在線投票,最終“安倍”被民選成為“總統特赦火雞”。

  需要特別指出的是,abe有多重譯法,包括阿貝、安倍等。而Honest和Abe并列時也可作為專有名詞“誠實的亞伯拉罕”用以指代美國前總統亞伯拉罕林肯,此時Abe則為Abraham亞伯拉罕的簡稱,Abe也可譯作亞伯。為方便起見,下文統一用“安倍”指代“Abe”。

  無論如何,這兩只叫“安倍”和“忠誠”的火雞是非常幸運的,它們不但從此永世不為盤中餐,可以得到美國總統的接見,還能享受相當奢華的待遇。去年的兩只特赦火雞在白宮附近的五星級微拉德酒店住上了幾天。

  在“年度感恩節火雞特赦大典”上奧巴馬興致大好,一開始就開玩笑說“難以相信這是我度過的第七個火雞特赦大典了。真是時光飛逝啊,雖然火雞不會飛”(野生的火雞會飛,家養的真不會)。

  隨后奧巴馬鄭重的宣布:“現在‘安倍’是一只自由的鳥兒了。他是美利堅合眾國的火雞”。他解釋道,“美國畢竟是一個能使你重獲新生的國家。現在這只火雞重獲新生了,它將在一千英尺英畝的空曠土地上暗度余生,還將擁有一個叫做‘火雞山丘上的白宮’的畜棚”。

  最后奧巴馬還不忘黑一下他的共和黨對手:“大家都知道啊,近年來,有一群火雞,拼了命要來白宮,他們之間的競爭很激烈啊!”

  “安倍”和“忠誠”雖然得到了美國總統的特赦,不過他們的命運卻不被看好。因為奧巴馬在特赦火雞界有著“烏鴉圣手”之稱。奧巴馬曾經創下一個記錄,在他的前四年任期內赦免的八只火雞中,只有一只活了超過一年,其他七只都在得到特赦后迅速歸天。以至于有美國愛護動物組織呼吁奧巴馬別再赦免火雞了,因為他們認為被奧巴馬赦免過的火雞,反而死得更快。而奧巴馬第二任期內“烏鴉圣手”功力不減,2013年的“總統特赦火雞”爆米花只享受了6個月的幸福時光就歸西了。如此看來,“安倍”只有自求多福了。

  當然不是所有的“總統特赦火雞”都命運多踹,它們大多活蹦亂跳,還敢給美國總統添亂子。

  小布什遭到自己特赦的火雞“襲腰”

  2001年的感恩節火雞赦免儀式上,名叫“自由”的火雞突然向小布什腰部發起攻擊。這個經典畫面被攝影師捕捉下來,媒體調侃稱他被性騷擾,稱“這是被赦免火雞表達對他的感激之情”。2008年布什卸任后,媒體把它列為布什“10大尷尬時刻”之首。

  克林頓與特赦火雞

  1998年感恩節,時任美國總統的克林頓在白宮玫瑰花園,赦免火雞“杰瑞”。然而在這一年,克林頓卻遭遇了一只不聽話的火雞。這只名為“杰瑞”的火雞從飼養人沃爾特-吉斯拉森手上掙脫,在白宮草坪上亂跑一通,似乎不屑于被總統赦免。克林頓看著不老實的“杰瑞”,露出尷尬笑容。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