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4

創客100基金在北京隆重成立

2015-11-26
来源:中國網

  11月24日,創客100基金在北京隆重成立。

  創客100基金,由《IT時代周刊》、創客100和中關村科技園區昌平園共同發起成立,首期募資6000萬元人民幣,將專注於互聯網領域的創新創業,在未來3年內孵化約200個基於移動互聯網的,包括網絡安全、O2O等各種應用項目創業項目,為國內海量投資人、海量創業者和海量創業項目,搭建起一個便捷高效的多贏平台。


  中共昌平區委常委、昌平區人民政府副區長蘇貴光接受媒體專訪

  中共昌平區委常委、昌平區人民政府副區長蘇貴光,中關村科技園管理委員會創業服務處處長楊彥茹,中關村科技園區昌平園管委會黨工委書記兼常務副主任張勁柏,中關村科技園區昌平園管理委員會副主任顏梅,中關村科技園區昌平園管理委員會副主任王晨光,北京昌平科技園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王穎,AMD全球副總裁、大中華區總裁潘曉明,宏福集團董事長黃福水,奇虎360首席商務官(CBO)楊超,北京彙眾益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新科,加拿大希爾威金屬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馮銳,指點傳媒集團董事長曹彤,美國天使投資中國分會聯合創始人、小i機器人副總裁樊優先,諾基亞成長基金中國區合夥人鄧元鋆等領導和嘉賓,以及惠普、微軟、英特爾、思科、沃爾沃、華為、中國電信、百度、騰訊、TCL、海爾、方正、畢馬威、德勤、IDG和艾媒咨詢等公司的140多位嘉賓,共同見證了創客100基金的成立。

  中國經濟發展已經進入新常態,產業正在進行結構性大調整,傳統的各行各業都在轉型中摸索前行。在2015年的“兩會”上,國家又把“雙創戰略”寫入國策。在此背景下,創客100基金此時問世,既是《IT時代周刊》向著互聯網轉型道路上邁出的裏程碑式的一步,它還與昌平的“以科技創新引領產業轉型升級”的戰略高度契合,成為昌平實現現代化京北創新中心、國際科教新城戰略目標的強大推手。


  創客100基金董事長曹健接受媒體專訪

  作為主要發起人,創客100基金董事長曹健指出,隨著移動互聯網時代的到來,借著創新創業的偉大契機,《IT時代周刊》正迅速轉型成為創業服務平台。

  曹健還從4個維度,向嘉賓們展望了創客100基金的發展藍圖:

  第一,打造出一個全新的為創業者和投資人服務的新媒體平台——創客100,它將聚合海量的創業者,海量的創業項目,也將聚合海量的投資人和資本。

  第二,推出基於視頻的股權眾籌平台,幫助優秀的創業項目在短時間內找到需要的資金,幫助優秀投資人在短時間來找到頂級創業項目。創客100基金還將圍繞著眾籌平台在明年推出中國投資人高爾夫俱樂部,也會舉行各種投資人沙龍。

  第三,力爭在未來3年內孵化出200個基於移動互聯網的創業項目,打通北京矽穀深圳的空中航線,明年在矽穀成立分支機構,後年在深圳成立第二個分支機構,將優秀創業項目引入昌平區落戶。並且,創客100基金還將募集第二期、第三期基金,爭取基金總額達到50億-100億的規模,從種子、天使、A輪、B輪、PE等各階段全面投資,並希望用3年左右的時間,讓創客100登陸資本市場。

  第四,聯合中央部委、中關村管委會、昌平區政府的相關部門,共同創辦一年一度的5000人規模的全球創客創新論壇,把世界頂級的創業者和投資人,學者請到中國來,和中國的創業者投資人同台論劍,打造成創業版的“達沃斯論壇”。

  作為創客100基金政府發起方的代表,北京昌平區委常委、昌平區人民政府副區長蘇貴光表示,為了響應國家創新戰略的號召,昌平正在打造雙創工程,已經具備創新創業的環境和條件,轄區內的回龍觀和天通苑社區居民具有高層次、高學曆、年輕的最大特色,昌平科技園區是我國最早的國家級開發區——中關村科技園的重要組成部分,已進駐3000多家企業。現在,昌平成為世界500強企業研發總部大量聚集的區域,昌平的“千人計劃”(創業人才項目)全部到位以後,加上未來科技城、昌平園區、生命科學園,形成一個龐大的科研團隊和高素質的科研群體在昌平聚集。因此,昌平具備創新創業的環境和條件,為包括創客100在內的各種眾創空間,提供了非常有利的發展機會。

  蘇貴光還指出,與《IT時代周刊》和創客100共同發起創客100基金,就是發揮政府引導資金的作用,基於風險共擔原則,竭力幫助創客100基金扶持更多創新創業項目,實現昌平區和《IT時代周刊》共同轉型。

  “希望以創客100基金成立為開端,把資金投到最需要的地方,培養出更多對社會、經濟作出重大貢獻的這些企業。”蘇貴光說。

  創客100基金合夥人、AMD全球副總裁、AMD大中華區總裁潘曉明指出,創客100基金此時成立可謂占盡天時地利人和,天時就是“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好時代,地利則是昌平區政府的大力扶持,人和就是曹健先生贏得了眾多交情匪淺的朋友的鼎力支持,祝願曹健先生創業取得更大成功,祝福創客100茁壯成長。

  作為創客100基金的重要投資顧問,諾基亞成長基金中國區合夥人鄧元鋆首先表達了對創客100基金成立的祝賀,他表示自己有絕對信心,相信曹健在未來幾年轉型為非常牛的投資人,相信創客100基金會培育出類似華為、小米等在全球范圍內有影響力的領袖企業。

  最後,深圳光線雲端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池洋也向創客100基金表達了美好的祝願,“孤舉者難起、眾行者易趨,創客100彙集了大家的力量,這個平台將在昌平這片沃土上,讓創業者們獲得更多更廣闊的發展空間。”池洋說。

  其他到場的業界人士也一致認為,完全有理由相信,在曹健的運籌帷幄下,創客100基金必將在中國的“雙創時代”,幹出又一番令人矚目的成績。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