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4

申城未來三年重點扶持大學生創業

2015-11-26
来源: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年輕人在申城創業,上海大力支持。昨日,記者從“鼓勵創業帶動就業工作推進會”上了解到,目前申城1個創業者可以帶動8個就業崗位,未來三年,本市將重點鼓勵和支持青年大學生創業和初創期創業。

  2009年到2011年,2012年到2014年,上海連續實施了兩輪促進創業帶動就業3年行動計劃,並連續4年將“幫助成功創業1萬人”列入市政府實事項目。

  據了解,第二輪“創業行動計劃”提出的各項工作目標已順利實現,全市實現創業教育和培訓10.6萬人,創建創業型城區12個,幫助成功創業3.2萬人,創業帶動就業28.33萬人,均比原定目標有所提升。

  如今,上海創業的良好氛圍已初步形成,市民創業活動日趨活躍,創業帶動就業的倍增效應得到有效發揮。從近年來本市創業狀況調查數據來看,市民整體創業活動率從2009年的7.5%提高到2014年的10.4%,平均每個創業者帶動就業崗位數從2009年的5.4個提高到了2014年的8個,創業帶動就業的倍增效應顯著發揮,35歲以下青年成為滬上創業主力軍。

  目前,上海正在加快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在這一戰略背景下,為積極培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生力軍,大力優化創業生態環境,本市將繼續實施第三輪“鼓勵創業行動計劃”。新一輪鼓勵創業行動計劃明確了“1832”的工作目標,即用三年時間,全市開展創業教育培訓10萬人,市級創業孵化示范基地達到80家,幫扶引領創業3萬人,其中青年大學生不少於2萬人,創業帶動就業20萬人。

  下一步,上海將重點鼓勵和支持青年大學生創業和初創期創業,重點引導和推動眾創空間等創新創業服務載體發展;同時,在全面推進創業型城區創建工作,加強創新創業人才的培育與引進,降低創業門檻和創業成本,拓寬創業投融資渠道,健全鼓勵創業帶動就業政策扶持體系,創新創業培訓模式,加強創業服務平台建設,以及提升創新創業服務水平等方面提出了28條主要任務與措施,進一步加大支持、鼓勵、引導創業的工作力度。

  來源:勞動報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