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马英九:放宽侨生就业限制助解决人才荒

2015-11-26
来源:中通社

  马英九26日表示,侨胞对台湾贡献良多,台湾也十分重视侨生政策。他指出,去年当局放宽侨生留台工作标准,也进一步解决人才荒的问题。

  马英九26日接见“世界留台校友会联谊总会”参访团时说,对日抗战是中华民族历史上规模最大、死伤最多与影响最深远的民族保卫战;官兵伤亡322万人,268名将领殉国,百姓死伤2000万人以上,大小战役超过4万次。

  马英九表示,4万多场战役中,中国军队输多赢少,但中国军队不妥协、不投降,终於战胜强敌、挽救国家、帮助盟军及赢得第二次世界大战。

  马英九说,当时许多侨胞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其中陈瑞钿是非常传奇的人物,“九一八事变”後,召集13名爱好飞行的华侨青年回中国参加空军。陈瑞钿事迹已列入高雄冈山空军军史馆,让民众了解这段动人传奇。

  马英九说,台湾这60多年来,培育了许多侨生,他们回侨居地後,和台湾的关系仍十分密切,像在2004年印尼海啸时,台湾的救援物资就是在当地留台校友会长协助下才得以顺利进入,可见侨生政策是教育政策中最成功的一环。

  马英九指出,他上任以来,侨生人数不断成长,当局也提出一些改革,像在去年放宽侨生留台就业限制,协助解决人才荒的问题。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