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宋涛出任中联部部长

2015-11-26
来源:中新社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官网26日显示,部领导一栏已获更新,宋涛出任中联部部长,王家瑞不再担任。

  这意味着,现年66岁的中国国家领导人王家瑞卸任了已担任12年的中联部部长职务,曾先後在中国外交部、中央外事办公室担任重要领导职务的宋涛成为新一任部长。

  官方简历显示,现年60岁的宋涛为江苏宿迁人,经济学博士。参加工作後,宋涛曾长期在福建省任职,历任福建林学院办公室主任、福建轻工业研究所所长、福建省罗源县县委副书记、福建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副总裁等职。

  2000年,宋涛转入中国外交系统工作,先後担任驻印度共和国大使馆参赞、驻圭亚那合作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外交部国外工作局局长、驻菲律宾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等职,後於2011年升任中国外交部副部长。2013年12月前後,宋涛调任中央外事办公室副主任。2014年底官方报道显示,宋涛已在2014年12月2日之前升任中央外事办公室常务副主任。

  近年来的人事安排中,中央外办、外交部、中联部等在内的涉外系统高层官员交叉任职频繁,有些官员在多个部门均担任过重要领导,曾任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中央外办常务副主任的新任中联部部长宋涛,也符合这一典型任职轨迹。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