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一架米-8直升机在俄坠毁 至少15死

2015-11-26
来源:新华社

  米-8直升机(资料图)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26日报道,一架米-8直升机当天在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坠毁,造成至少15人死亡。

  俄罗斯西西伯利亚运输检察院发言人奥克萨纳·戈尔布诺娃表示,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米-8直升机坠机事件死亡人数上升至15人,还有10人正在接受抢救。

  戈尔布诺娃说:“据最新消息,死亡15人,10人正在接受抢救,直升机中还有1人正在接受营救。”

  据此前消息,一架米-8直升机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图尔汉斯克区硬着陆。据最新消息,机上载有26人。

小贴士:米-8直升机

  米-8直升机由米里莫斯科直升机制造联合股份公司研制,由喀山飞机制作厂生产。米-8是一种双发、五叶单旋翼的大型直升机。1964年米-8军用型及民用型同时开始投产。是世界上产量最大的直升机,号称直升机王国中的“卡拉什尼科夫”。

  米-8采用了二代直升机所采用的一些新技术,是其寿命大大延长。本机机身结构为传统的全金属截面半硬壳短舱加尾梁式结构,尾梁和带固定平尾的尾斜梁,主要材料为铝合金,尾部用一些钛合金和高强度钢。

  机身前部为驾驶舱,驾驶舱可容纳正、副驾驶员和随机机械师。驾驶舱每侧都有可向后滑动的大舱门,驾驶室风挡装有电加温的硅酸盐玻璃,顶棚上揩油检查发动机的舱口。驾驶室后后面是客、货舱,其左侧前部有可滑动并能抛投头的舱门,座舱后部有大的货舱门和位于后部中间向下打开的旅客登机梯组成。

  米-8客运型座舱内设有28副可折叠座椅,每排座椅间距72-75厘米,中间过道宽32厘米,并设有存衣室和行李舱。在没有存衣室的情况下可装23个座椅。其通用型座舱内沿侧壁装有24个折叠座椅,地板上有系留环。座舱内装有承载能力为200千克的绞车和滑轮组,以装卸货物和车辆。座舱外部装有吊挂系统,可以用来运输大型货物。机身两侧装有2个外挂油箱,右侧外挂油箱整流罩向前延伸,以放置座舱和空调设备。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