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9

俄媒披露土總統兒子倒賣IS石油細節

2015-12-01
来源:錢江晚報

  據俄羅斯《報紙報》11月28日消息,俄羅斯總統普京稱,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在蘇-24事件後可能離職一事與俄羅斯完全無關。普京說:“這是土耳其人民自己的事情,我們從未幹涉過此事,也不打算幹涉。”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8日接受采訪時直接點出土耳其總統家族在該國石油領域的利益糾葛。此前,俄羅斯官方和媒體已多次披露土耳其卷入“伊斯蘭國”(IS)石油通道。埃爾多安本人則堅決否認,稱“俄羅斯若能拿出土耳其買IS石油的證據,我就辭職”。

  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11月29日報道,佩斯科夫11月28日在“星期六消息”節目專訪中表示,俄羅斯掌握了關於埃爾多安家族在石油商業領域有商業利益的證據,有確切信息顯示,埃爾多安的兒子在該國石油領域擁有巨大個人利益。另外,佩斯科夫還提到,埃爾多安的女婿不久前被任命為能源部長。

  佩斯科夫並未透露俄方具體掌握有關埃爾多安之子的哪些證據,但俄衛星新聞網11月28日披露,埃爾多安的兒子比拉爾·埃爾多安實際控制土耳其的石油交易,且在黑市上購買IS開采的石油。報道稱,比拉爾名下一家公司擁有黎巴嫩貝魯特和土耳其傑伊漢幾個港口。一些油罐車常把從IS處購得的石油運往上述港口。俄“生活新聞網”28日援引學者的話說,比拉爾公司的油輪通過IS控制之下的路徑從摩蘇爾把石油運至土耳其。報道稱,自俄羅斯在敘利亞展開軍事行動,因IS油庫和運油設施遭受重創,比拉爾的收入大幅減少。俄戰略分析中心主任科納瓦洛夫甚至認為,土耳其擊落俄戰機是為了總統之子的生意。今日俄羅斯電視台還拿出了比拉爾與IS存在聯系的證據——土耳其社交網站上流傳著比拉爾和一名IS頭目在土耳其餐館一同進餐的照片。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