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乌鲁木齐暴雪袭城 发布红色预警

2015-12-11
来源:中新社

  从10日13时至11日8时,乌鲁木齐出现22.4毫米降雪,达到暴雪级别,这场降雪或将持续至12日 晨2时许。

  据乌鲁木齐市气象台11日9时发布的暴雪红色预警,目前城区、米东区和南山山区已出现暴雪,预计降雪将持续,6小时内城区将出现24毫米以上的大暴雪。

  乌鲁木齐市气象台台长王健称,发布暴雪红色预警比较少见,此次暴雪和历年同期相比偏多。

  受降雪影响,多数私家车主“弃车”步行,或选择公交车上班。但在许多路口还是出现堵车现象。

  在该市後泉路附近,由於路太滑,中新社记者见到一辆清雪车在原地打转近五分钟。来来往往的公交车上,人们挤成了“沙丁鱼”罐头状。

  这场暴雪在乌鲁木齐民众的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有人在自己的朋友圈发布四张大雪图,写到“一夜雪未停,许多车被埋了”。

  截至记者发稿时,乌鲁木齐依旧灰蒙蒙的,大雪漫舞。在该市跃进街附近的楼上可看到,东外环高架桥上空荡荡的,车辆稀少,但高架桥下拥堵的车辆排起了长龙。

  降雪过後将迎来寒潮,该市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14℃。

  据新疆气象服务中心官方微博称,11日白天到夜间,一场入冬以来最强的冷空气袭卷天山南北,北疆大部、东疆的哈密纷纷啦响暴雪、寒潮和大风警报;各地气温普遍下降,阿勒泰最低温度降到零下21℃。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