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習近平接受10國新任駐華大使遞交國書

2015-12-15
来源:央視新聞

  央視網消息 (新聞聯播)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在人民大會堂接受10國新任駐華大使遞交國書。他們是:佛得角駐華大使羅穆阿爾多、立陶宛駐華大使瑪邱羅尼塔、斯洛文尼亞駐華大使普瑞澤、芬蘭駐華大使馬寰雅、越南駐華大使鄧明魁、巴西駐華大使江豹、斯里蘭卡駐華大使科迪圖瓦庫、烏拉圭駐華大使盧格里斯、密克羅尼西亞聯邦駐華大使阿皮斯、玻利維亞駐華大使基斯佩。

  習近平歡迎外國使節們來華履新,請他們轉達對各有關國家領導人和人民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愿。習近平積極評價中國同各國的良好關系,指出中國高度重視發展同各國的關系,愿進一步鞏固傳統友誼,加強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增進人文交流,實現共同繁榮。中國政府將為各位使節履職提供便利和支持,希望各位使節為增進中國同有關國家的雙邊關系及人民間的友誼作出積極貢獻。

  外國使節們轉達了各自國家領導人對習近平的親切問候和對中國人民的友好祝福。使節們表示,在即將過去的一年里,中國經濟社會快速發展,在國際事務中發揮積極作用。各國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系,將對華關系視為外交工作的優先方向。他們對出使中國深感榮幸,愿全力以赴,推動各自國家增進同中國的友誼與合作,加深各國人民同中國人民的相互了解,實現互利共贏。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