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官方回應“貧困人口7000萬仍花錢幫助沿線國家”

2015-12-15
来源:中國新聞網

  資料圖。 朱柳融攝

  中新網12月15日電 “目前中國有7000多萬農村人口生活在貧困線以下,為什么中國仍然希望通過亞投行以及“一帶一路”建設花錢去幫助沿線國家生活困難的人?”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永富今日在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回答記者上述提問。

  國新辦今日舉行發布會,請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永富介紹“十三五”脫貧攻堅工作有關情況,并答記者問。

  劉永富表示,中國是一個發展中國家,中國也是一個負責任的大國,中國對世界的貢獻首先是要辦好自己的事情。聯合國有評估,2015發展議程有一個評估,認為中國改革開放以來已經減少農村貧困人口7.9億,對世界減貧的貢獻率是超過70%。

  他說,中國在做好自己的減貧工作的同時,也要同一些欠發達國家,一些比較貧窮落后的國家加強這方面的合作,進行交流和幫助。中國在改革開放初期,在減貧方面也是得到了世界有關國家和有關國際組織的幫助。現在中國一方面做好自己的事情,一方面幫助其他的國家力所能及的做一些經驗交流甚至一些減貧的試點,兩頭都要兼顧。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