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哈总理乌镇大秀普通话 带“阿拉木图口音”

2015-12-16
来源:视新闻

 

  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用普通话演讲

  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作为第三位外方嘉宾致辞,他一开场一口普通话赢来满场掌声。有意思的是,他坚持通篇用普通话演讲,他谈及了对中国互联网发展路径的推崇,“略带阿拉木图口音”,比如把阿里巴巴说成那个阿力爸爸,不过,尚能清晰传情达意。给他点个赞。

  他在演讲中说,很高兴能够来到美丽的乌镇参加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再次向所有出席会议的来宾表达我衷心的问候!1969年在美国第一台计算机连接到另一台计算机算起,互联网已经有46年历史了,不到50年的时间内,互联网和信息技术开辟了一条独一无二的道路,并取得了巨大的技术发展。

  今年全世界有将近32亿互联网用户,约占全球人口的40%,其中60%来自亚洲,60%来自发展中国家,互联网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如今我们已经习惯使用这种新型的发展方式,进行信息传达,消费和教育等活动。

  昨天我会见了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先生,我认为他是一位了不起的人,他给我介绍了集团和IT领域发展趋势,包括信息技术IT,数据事务的转换,关于EWTO等等这些让我很震撼。

  马西莫夫曾经作为留学生在中国的两个城市学习过。1988年,先是来到北京,在北京语言大学学习,此后又去了武汉,在武汉大学学习。

  此前,马西莫夫总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从我到中国学习至今已经过去了27年,这27年是很长的一段时间,展示了不一样的中国:一个1988年的中国,一个是2015年的中国。27年间,中国虽然在各个领域都发生了很多变化,但是最重要的是,中国五千年的历史传承和中国精神没有变。我相信,这一点会在不久的将来,继续推动中国不断地、高速、平稳地向前发展”。(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