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贼兄弟劫豪宅被捕

2015-12-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区天海报道:西贡大网仔发生非法入境者入屋行劫案,一对来自贵州兄弟偕友人,前晚趁外籍女户主返家时跟随入屋,亮刀指吓,将女户主及女佣綑绑,搜掠30万元财物后逃去,附近正巡逻警员赶抵,当场在屋后拘捕1人,另1人逃到马路旁爬上大树,与警对峙1小时难忍口渴,充当谈判专家的总督察凭一罐可乐成功将贼人劝服,返回地面束手就擒,警方昨日大举搜捕其余一名在逃贼人归案。

  深圳潜港犯案1匪逃脱

  两名被捕的兄弟姓鲁(28岁及33岁),贵州人,约2、3日前自深圳乘船偷渡来港,相信是首次来港,涉嫌行劫现正被扣查,警方正调查背后是否有集团操控疑人来港犯案。

  尾随女户主回独立屋绑劫

  前晚7时许,意大利籍的39岁女户主返回西贡大网仔凤秀路6号雅都花园独立屋时,被3名贼人尾随推进屋内,将其及40岁女佣用带来的胶纸綑绑,大肆搜掠后逃去,女户主稍后自行松绑并走出屋外求救,保安巡经发现慌忙报案。刚巧警方乡村巡逻队正在附近进行反罪恶巡逻,接报马上赶到,当场在屋外后山拘捕姓鲁兄长,并当场检回部分赃物。

  攀树遭包围称「想饮可乐」

  其余警员尾随追捕,奔跑到大网仔路发现姓鲁弟弟,他惊惶失措地爬上路旁斜坡一棵大树,并攀出横枝与警对峙,警员见状担心他随时堕下马路,封锁来回行车线,黄大仙警区处理助理指挥官(刑事)郑嘉俊总督察亦赶到现场,见双方胶着状态,当机立断临时充当谈判专家,向疑犯游说,期间疑犯情绪激动,虽被重重包围已成瓮中之鳖,但仍企图突围逃走,一度失手几乎跌落地面险象环生。

  郑不停劝说,起初有人仍不瞅不睬,约在1小时后,疑犯突然表示口渴,并称「想饮可乐」,在场警员马上驾车到西贡市买可乐赶返,将汽水放在地上,郑马上游说:「落懥就有得饮!」疑犯软化最后爬回地上,当场被警员拘捕,并在其身上检回赃物,他怀疑口渴难当,被带上警车时仍不忙猛灌可乐。

  警西贡设路障及山头搜捕

  郑嘉俊总督察表示,案中仍有一名贼人在逃,他身高约1.5米高,瘦身材,黑短发,犯案时身穿黑色上衣及黑色长裤。警方其后展开大举搜捕,期间政府飞行服务队直升机到场协助,但至凌晨时分仍未有发现。至昨晨10时许,警方40多名机动部队警员,在案发现场附近道路设置路障,截查通过的车辆,并搜查可疑人士,另一队机动部队警员则在仁义路一带山头搜索,及向街坊派发传单,相信在逃劫匪挟有赃物。

  案中女户主及女佣幸无受伤,经点算损失后,证实失去手表、手袋、首饰、相机及现金,合共值约31万元,部分警方已寻回,案件现时由黄大仙警区重案组负责跟进。

  成功用一罐可乐劝服疑犯的郑嘉俊总督察昨日接受传媒访问时表示,并没有接受正式谈判技巧,而他本人亦非谈判专家,但当时情况紧急,他是在平日训练中学到的基本概念「即场发挥」,凭着经验及技巧将疑人说服,他事后忆述是加入警队30年第一次成功说服贼人,感觉非常难忘。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