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美国防长称尊重伊拉克主权和领土完整

2015-12-17
来源:新华社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16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表示,美国尊重并支持伊拉克的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

  伊拉克总理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称,伊总理阿巴迪在巴格达绿区内的总理府会见了到访的卡特,双方就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进展、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武器装备和军事训练等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卡特对伊拉克军队近期在打击“伊斯兰国”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同时强调,美国尊重并完全支持伊拉克的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

  不久前,一支营级规模的土耳其装甲部队越境进入伊拉克北部,部署在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的伊第二大城市摩苏尔附近。伊拉克政府多次敦促土耳其撤出其未经许可进入伊境内的军队。土方则辩称,派出的军人是用来培训伊拉克库尔德武装抗击极端组织的。

  美国总统奥巴马本月14日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打击力度,随後派出卡特造访伊拉克。这是卡特今年2月担任美国防长以来第二次访伊。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