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0

穗“雙創”企業亮相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2015-12-21
来源:南方日報

“互聯網之光”博覽現場

  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落下帷幕,本屆大會特設了“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共有258家企業參展。

  而除了騰訊、華為、中興等知名企業之外,一些廣州“雙創”小企業也開始嶄露頭角。在創新展區,就有6家來自廣州的創新企業,分別是果無界、柚子舍、坐車網、藍盾、凡科互聯和翼道網絡。另外,還有一家總部設在廣州的盈世Coremail,其核心產品是多語種郵箱。

  ●記者 彭琳 發自烏鎮

  特色電商 聚焦“精準扶貧”農產品和護膚品

  在果無界展位,紅薯,橙子,還有身穿民族服裝的姑娘……這些與互聯網看似毫無關聯。

  廣州果無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馬小六告訴記者,石湖一點紅紅薯、山瑤脆柑、平遠慈橙,這些正是廣州果無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果無界”品牌首批“精準扶貧”的農村土特產。

  馬小六表示,希望用“互聯網+”來做一場精準扶貧試驗,讓“小產地、低產量、無名氣、無銷路”的優質深山原生態農產品,也能走向高端市場,給當地農民尋找一條就地脫貧增收之路。這些三個月前還“長在深山人未知”的農產品,現在已經深受北、上、廣、深等大城市白領的歡迎。而農民們也因為從“賤賣”到“熱銷”,最多能比往年多獲得至少一倍的收益。

  馬小六認為,互聯網時代的扶貧開發不再是簡單的輸血,而是發揮互聯網和貧困地區比較優勢,帶動他們共同參與造血,解決內生動力,實現互利共贏。未來,果無界公司未來希望和貧困地區建成緊密關系,在產地建立一個個產品基地,指導農民科學種植,確保原生態環境下的產品更優質。

  另外一家電商企業柚子舍則聚焦護膚品,作為廣州護膚品唯一電商企業代表,柚子舍向世界互聯網人展示中國護膚品電商企業的風采。

  柚子舍CEO凌遠強表示,廣州是一個電商“沃土”,擁有專業化的電商運營管理人才、先進的互聯網技術公司群和良好的投資環境、豐富的商品資源、高端制造優勢、較高的政府效率及服務意識。這些因素都促使柚子舍在激烈的競爭環境中脫穎而出,代表廣州電商展現在世界的舞臺上。

  無密碼安全認證 展示全新數字認證技術

  作為本次“雙創展區”唯一的創新型數字認證企業,翼道網絡展示了全新的數字認證技術。翼道網絡的最新重大突破是真正意義上實現了“無密碼安全認證”,可以讓用戶不再需要花精力去記憶繁瑣的密碼,其安全度又遠高于當前的“掃碼驗證”和“短信驗證”。

  翼道網絡CEO何展強表示,“賬號+密碼”這種認證方式是自計算機技術誕生以來,唯一沒有優化過的技術。在目前的移動互聯、大數據、云技術流行的時代,它已經不堪負荷,導致信息泄漏事故層出不窮。

  而翼道網絡自主研發、嚴格遵循國家商用密碼管理規范的移動數字認證平臺,則正好可以完美解決上述問題。何展強表示,翼道網絡將移動互聯技術與全球金融系統慣用的PKI數字認證技術相結合,以“云+APP”方式為機構、企業、個人提供安全、便捷的認證服務,可輕松解決釣魚、木馬等網絡問題。

  同時參展的,還有一家專注于企業級信息安全領域的上市公司——藍盾,公司的信息安全產品涉及安全網關、安全審計、應用安全3大類別10大系列50多個品種,可分別滿足客戶在網絡邊界安全、安全審計與合規、應用安全等方面的信息安全需求。

  目前,藍盾正在推進量子密碼實驗室項目的產品化及產業化應用,合作方華南師范大學曾在廣州成功進行過一次約76公里范圍的量子通信實地測試。

  多語種郵箱 解決非英語郵件母語化難題

  峰會期間,中國互聯網奠基人之一、第一封中文電子郵件的發出者錢華林,分別向“互聯網之父”羅伯特·卡恩、互聯網名稱與數字地址分配機構(ICANN)主席法迪切哈德贈送了“羅伯特@互聯網.中國”“法迪@互聯網.中國”中文電子郵件地址。

  作為該中文域名郵箱注冊平臺郵件系統提供商盈世Coremail,向羅伯特·卡恩和法迪切哈德贈送了寫著他們中文郵箱地址的折扇,法迪切哈德高度贊揚了盈世Coremail在多語種國際標準的推廣方式和力度。

  記者采訪獲悉,盈世Coremail是一家致力于研發多語種郵箱的公司,總部設在廣州。在展區,盈世Coremail展示了最新的郵件技術——多語種郵箱地址技術,尤其是以中文字符為電子郵件地址的中文郵箱。

  盈世Coremail副總裁吳秀誠表示,多語種郵箱地址將解決非英語郵件地址的母語化難題。目前在全國擁有7億終端用戶,客戶涵蓋政府單位、教育機構和金融保險企業等領域。“多語種郵箱在國際上很受歡迎,目前已經在印度、泰國部署了當地語言的多語種郵箱。”

  此外,還有坐車網、凡科互聯兩家平臺企業亮相烏鎮峰會。談及參加此次大會的感受,坐車網相關負責人歐新貴告訴記者,雙創小企業通過參加這次大會,首先是得到一個與眾多互聯網企業交流學習的機會和展示自己的機會;其次,更重要的是能在現場感受國家當前對互聯網企業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

  凡科負責人則表示,作為一家助力中國中小企業成長,為初創型企業帶來更多低成本技術資源的互聯網創新企業。“有幸成為受邀參展的廣州市6家雙創參展商之一,凡科備受鼓舞,獲得更多前進的動力與信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