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

首屆中國東北驢交易博覽會評選出“最美的驢”

2015-12-22
来源:中國新聞網

  12月21日,首屆中國東北驢交易博覽會在葉茂臺鎮“遼北牲畜交易中心”舉辦。

  12月21日瀋陽法庫舉行的首屆中國東北驢交易博覽會上,獲評“最美的驢”和它的主人。

  中新網瀋陽12月21日電 (記者 沈殿成)“體格高大、體型勻稱、精神飽滿、肌肉豐滿、毛皮光滑、林俊清秀、蹄質堅實”,這是人們對大牲畜之一驢的頂尖評價標準。21日在瀋陽法庫舉行的首屆中國東北驢交易博覽會,就評選出了一頭這樣“最美的驢”。

  當選“最美的驢”來自遼寧省葫蘆島市綏中縣。據記者了解,此次評選,絕對屬於海選,沒有任何“潛規則”。“最美的驢”選出後,驢的主人興奮異常,當有人問他多少錢可以賣掉驢時,他一改跋涉數百里地來賣驢的初衷,說“多少錢也不賣了”,儼然將此驢當成了“神驢”、“福驢”。

  “最美的驢”主人這樣想也不奇怪,因為展會上共進行了最重的驢、最美的驢和最佳經紀人三項評選,這頭“最美的驢”同時還以898斤的體重獲評了“最重的驢”。

  由於職業的關係,記者經常參加名目繁多的博覽會,但感覺此次的“驢交易博覽會”是實至名歸,不像有的博覽會差強人意,因為當地的驢市聲名遠播,多少年以來就是東北最大驢交易市場。

  首屆中國東北驢交易博覽由法庫縣人民政府主辦,舉辦地在法庫葉茂臺鎮。同日,全國最大的“驢、馬、騾”大牲畜交易市場——“遼北牲畜交易中心”升級改造項目也在這裡正式運營啟動。

  據了解,該市場歷史可追溯到遠古的遼代時期。遼人能騎善射,遼文化孕育了這個馬背上的民族,大遼先人在這塊沃土上游牧、交易牲畜,為現在市場的雛形。當時經營規模較小,屬於分散自由買賣。

  今天,位於葉茂臺鎮的遼北牲畜交易中心通過三次大規模的擴建改造,已建成佔地30000多平方米的交易中心場所,並於2015年初投資3000多萬元修建了集住宿、洗浴、餐飲、娛樂為一體具有遼代風情的四層綜合服務大樓,1000多平方米的綜合服務大廳,大廳內聚集了本地區各種特色小吃以及各種牲畜裝飾用品。

  目前,該市場輻射山東、河北、河南、內蒙、吉林、黑龍江、山西、江西以及新疆、雲南等地。每週一,人們到此來交易,就像一個大集市。每週參與交易的牲畜3000頭以上,交易成功2000頭左右,年交易額超過10億元。1992年該市場被評為全國二十強,今年又被中國商業聯合會評為“中國優秀示範市場”。

  無論在經營規模上還是交易牲畜頭數上,遼北牲畜交易中心都佔據全國牲畜市場的首位,已成為全國“驢、馬、騾”大牲畜最大的交易市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