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9

國內會展業今年增速放緩至1.2%

2015-12-23
来源:經濟參考報

  記者22日從中國貿促會獲悉,今年國內展會逆勢上揚,但增長步伐明顯放緩至1.2%,與此同時,出口展覽市場規模出現收縮。但展覽館投資熱潮仍將延續。

  “總體來看,2015年中國展覽業呈現國內展覽市場總量逆勢上升和出國展覽市場規模收縮并存的態勢。”中國貿促會貿易投資促進部部長林舜杰在中國貿促會當天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

  據介紹,國內展覽會總體規模繼續擴張,但增長率僅為1.2%,增長步伐明顯放緩,“精耕細作”式的發展逐漸成為展覽業發展的“新常態”;另一方面,受出口下行壓力的影響,出國展覽市場受到明顯沖擊,整體規模下滑,赴新興市場辦展勢頭放緩,但自辦展數量和質量進一步提升。2015年,展覽業與互聯網新技術相互促進、協同發展,成為中國展會市場發展的又一新特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