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

2015龍州中越水口—馱隆商品展銷會開幕

2015-12-24
来源:中國新聞網

  2015廣西·龍州中越水口—馱隆商品展銷會開幕式現場。楊志雄攝

  中新網龍州12月23日電(記者 楊志雄 黃艷梅)2015廣西·龍州中越水口—馱隆商品展銷會暨中越跨境合作研討會22日晚開幕。來自中國、東盟以及美國、匈牙利、贊比亞等國客商嘉賓參展參會,探尋“一帶一路”建設背景下中越邊境口岸新商機。

  廣西·龍州中越水口—馱隆商品展銷會自2013年開始每年舉辦一屆,分別在中國廣西崇左市龍州縣和越南高平省復和縣輪流舉辦。龍州縣與復和縣于2013年正式建立國際友好縣關系。

  中共龍州縣委書記秦昆在開幕式上致辭介紹,龍州地處中越邊境,邊境線長達184公里,是廣西最早對外國開放的通商口岸,境內有水口國家一類口岸、科甲二類口岸及4個邊民互市貿易點,具有“打開門就是越南,走兩步就進東盟”區位優勢。當地致力構建中國最大的堅果貿易加工交易基地、面向東盟的跨境電子商務服務體系和區域采購中心,建成口岸經濟大縣、特色旅游名縣。

  秦昆稱,龍州縣充分利用得天獨厚的地緣優勢、口岸優勢和資源優勢,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建設,不斷深化與越南的交流合作,在口岸貿易、文化旅游、現代農業、文化體育等方面,形成雙方優勢互補、共同推動邊境地區經濟繁榮發展的良好格局。廣西·龍州中越水口—馱隆商品展銷會成為中越沿邊地區經貿往來、文化交流的重要平臺,是中越跨境合作的積極探索。

  本屆中越商品展銷會在水口·東盟邊貿第一城舉辦,展銷將持續至12月31日。期間還舉行中越跨境合作研討會、“中國第一路”國際自行車邀請賽、中越書畫攝影藝術展、中越青年足球友誼賽等系列活動。

  當晚,來自越南高平省、諒山省、復和縣、石安縣、下瑯縣、長定縣代表團以及中國各邊境市、縣、區的黨政官員、專家學者出席開幕式。中越藝術家帶來具有濃郁民族風情的文藝演出,全場唱響歌唱中越兩國傳統友誼的歌曲《越南—中國》。

  開幕式上,廣西商務廳授予龍州縣“自治區級電子商務示范基地”牌匾。《中國龍州和越南高平省北坡跨境紅色旅游合作備忘錄》、《中國廣西龍州和越南高平省復和縣在中越946號界碑處同步開發商貿旅游項目意向書》進行簽約,廣西龍州水口國際商旅邊貿城等三個項目簽約。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