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8

A股國際化步伐不停歇 深港通或將接棒

2015-12-25
来源:中國經濟網

  內地與香港基金互認落地,A股市場國際化再次邁出重要步伐。業界認為,深港通有望接棒,A股市場國際化將再下一城。

  盡管時間表尚未確定,但市場各方對深港通推出的預期日趨強烈。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日前就暗示深港通准備就緒。他說,在即將過去的這一年裏,滬港通這座大橋安全平穩運作,各項指標都很正常。目前,正在為大橋下一步的擴容和完善而忙碌,同時也已經為新的大橋開通做好了准備。

  “李小加雖然沒有明確說明‘新的大橋’就是深港通,但是,從他的表態來看,這座大橋必屬深港通無疑。”大同證券首席投資顧問鄭虹告訴《證券日報》記者。她同時表示,雖然目前深港通啟動時間尚不確定,但從最近相關各方的表態來看,明年上半年推出的可能性較大。

  “從系統端口對接、設備調試運行,到券商測試仍需要一定的時間,預計最快明年一季度末到二季度推出的可能性更大。”鄭虹表示。

  此前,港交所有關人士稱,根據籌備的進度,等深港通有關細則發布後,依然需要約3個月的准備時間才可開通。

  目前,管理層尚未發布深港通的相關細則。

  雖然目前深港通的推出並沒有具體的時間表,但業界對於這座“大橋”的開通還是充滿期待。

  兵馬未動,糧草先行。機構及市場資金對深港通啟動後帶來的機會已經開始提前布局。有統計數據顯示,目前,已成立的“滬港深基金”有7只,而已經上報或已經獲批待發的以滬港深或者滬深港為主題的基金共有36只,公募基金密集發行滬港深基金的趨勢明顯。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