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9

第十八屆北京國際藝術博覽會在北京展覽館開幕

2015-12-28
来源: 藝術中國

  2015第十八屆北京國際藝術博覽會開幕現場

  2015年12月27日,第十八屆北京國際藝術博覽會在北京展覽館開幕。原文化部部長、國家藝術基金理事會理事長蔡武,全國政協常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胡振民,全國政協副秘書長張秋儉,文化部副部長丁偉,國資委副主任徐福順等部級領導出席了開幕式。

  藝博會開幕式上,全國政協常委、中國文聯副主席覃志剛代表主辦方致詞,全國政協常委、中國書協主席蘇士澍代表全國書畫界向大會召開表示祝賀,並對本屆藝博會的成功舉辦給予充分肯定;中國國家畫院副院長張江舟代表參展機構發言,向積極前來參加藝博會的觀展嘉賓表示熱烈歡迎;正東藝術館館長王勝代表承辦方致辭。最後,全國政協常委教科文衛體副主任胡振民宣布2015第十八屆本屆國際藝術博覽會開幕!

  


  全國政協常委、中國文聯副主席覃志剛在開幕式上致辭

  


  到場嘉賓合影

  本屆藝博會主要承辦單位北京正東國玉文化投資有限公司、正東藝術館向給予大力支持的各界領導、各大參展單位表示由衷的謝意,希望與大家共同努力把本屆藝博會辦成一屆成果豐碩的藝術盛會。

  一年一度的北京國際藝術博覽會是中西方藝術交流的盛會,充分展示藝術文化與價值,向海內外推介藝術潮流與趨向,藝博會強調“國際性、學術性、藝術性的理念。第十八屆北京國際藝術博覽會由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中國國家畫院、華興經濟咨詢服務中心主辦、由正東藝術館承辦、中國收藏家協會協辦。與曆屆不同的是,本屆藝博會創新啟用邀展制模式,邀請海內外藝術機構、知名藝術家參展。

  


  中國國家畫院副院長張江舟在開幕式上致辭

  


  正東藝術館館長王勝在開幕式後接受媒體采訪

  本屆藝博會以“弘揚中華文化藝術,促進國際文化交流”為主旨,提出“藝術讓家更美好”的口號,展覽內容主要包括中國書畫、國際藝術、雕塑雕刻藝術、互動體驗等板塊,展品豐富多彩:中國國家畫院帶來的“中國國家畫院作品展”,集合了老、中、青三代藝術家近年創作的藝術力作;北京畫院精心籌備了充滿濃濃“京味兒”的”北京風韻油作品展“;民間收藏機構”中貿CVC藝術”帶來由186位近代書畫名家所創作的書畫巨作《貞松永茂》;以及”翰墨傳薪書法作品展“集結了趙學敏、蘇士澍、覃志剛、趙長青、羅楊、盧中南、王學嶺、張繼、闞愛萍、龍開勝等當代著名書法家的數十件書法力作,成為本屆藝博會中國書畫展區的重要部分。還推出俄羅斯油畫、尼泊爾唐卡精品等海外展品,為觀眾帶來美好的藝術享受。

  據悉,本屆藝博會展至31日結束。


  覃志剛陪同胡振民主任等領導觀看展覽  


  展覽現場的近現代書畫部分


  展覽現場的閆平個展


  北京展覽館內景

  


  北京展覽館外景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