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避險情緒升溫 黃金站上1100關口

2016-01-08
来源:新京報

  1月7日,A股再次啟動熔斷機制,“感冒”后的A股市場卻將投資熱情傳遞給金市。7日國際黃金盤中一度突破1100美元每盎司的關口,再次發揮其避險功能。

  對于A股的熔斷與國際金價的關聯,黃金分析師肖磊表示,由于中國投資渠道依然狹窄,股市熔斷后不能交易,后市風險加大,投資者會尋求波動率較低、相對安全的資產。在這種情況下,黃金因其高流動性和避險功能,是最具吸引力的。另外,地緣政治對金價的支撐不容忽視,朝鮮試爆氫彈加劇了市場的擔憂情緒,美國市場當晚股市下跌,黃金買盤增加,未來一段時間金價有進一步走高的可能。

  隨著國際金價的走低,金飾品的消費卻悄然走火。

  回顧開年以來的金價,延續2015年最后一個交易日1060美元每盎司的低潮,1月4日到1月6日的收盤價均在1100美元每盎司以內徘徊。來自菜百黃金的銷售數據顯示,元旦當日銷售額比節前增長60%以上,成交數目近2.5萬筆,其中僅猴年生肖類產品首日就銷售了近25公斤。

  隨著國際金價的漲跌,近一年來的京城金店6次調價中有5次是下調金價。菜百黃金投資分析師李洋稱,2015年國際金價受美聯儲加息預期影響經歷了3次斷崖式下跌,金價創5年多來新低,年內跌幅近10%。金價的走低,帶動了各類黃金珠寶消費大幅上漲。

  不過,黃金分析師肖磊也提醒投資者,目前消費黃金整體不貴,這可能觸動更多“中國大媽”的需求,但消費者需要明白,金飾品由于溢價高,變現難,并不是真正意義上的黃金投資,兩者要區分開來。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