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銀行卡余額不足?財女教你七招輕松攢下錢

2016-01-08
来源:她理財網

  導語:“她理財網“可樂糖糖總結了自己7招見解,教你輕松攢下錢。

  第一, 不是開源、不是節流、是記賬。

  每個人的工資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的,不能說讓一個月薪2000的人,只靠工資來一個月攢四千,但是記賬是大家都可以的,輕松的記住每一筆開銷,自己開發幾個賬本,日常開銷、旅游經費、夢想基金,當然,目的是記錄下每個金幣的去向,方式有很多種,大家隨意。

  第二、花一點點時間,在月初,有個收支統計。

  只是大概,不要求那么詳細,主要是為了知道大頭的資金動向,譬如這個月要買家電、買照相機、買包包……一系列你想花的,列出來,心里有個大致的估計,這樣做的好處就是,你不至于到月底,錢也沒了,重要的東西還沒買。

  第三、辦張信用卡

  很多人肯定覺得信用卡就是亂花錢的根源,其實不是的,一般人的支出其實都是根據實際來的,信用卡不可能是你剁手的根源,即使你愛亂花錢,有信用卡,你下月也得還錢,能多花到哪去,來說說信用卡的好處,首先不同的卡可以薅羊毛,你們懂得,不要讓積分躺著,其次,你可以預支額度,當然這要自律,重要的事情說三遍,自律,事情總有兩面性,你往好的方面利用,其實它很省事,你要亂花錢,信用卡絕對不是借口。

  第四、資產配置規劃好。

  對于這點,每個人,每個家庭的需求是不一樣的,不能一概而論,如果你年輕,趁著可以承受風險的年齡,可以配置些高風險的,如果你上有老、下有小,請不要隨便被高收益吸引,按照自己的實際情況,劃分好資產配置,專款專用,不要因為今年是大牛市,錢都去股票了,因為你真的不知道他變臉有多快。

  第五、P2P、基金、股票謹記風險。

  風險,是今年我在理財的過程中學到的,并且深深的有血的教訓,寫出來,提示大家,首先P2P,跑路的事件總在頻發,尤其是到年底,資金鏈斷裂,公司就蒸發了,所以看好你的錢,有些甄別力。基金、股票,經歷過今年的猴市,大家都懂的,如果你是穩健型的投資者,不建議你玩這些,老老實實的存錢、記賬、定存、國債、比什么都來的實際與溫暖。可能方法笨了些,土了點,不過一定有效果。

  第六、應急資金可以少,但一定不要沒有。

  如題,否則,你會后悔的,各種突發情況,是會有的,請留足好應急準備的基金,不要到用的時候,只能“呵呵”,原則就是大致一年到兩年的生活費,自己按情況來。

  第七、國債,你存了嗎?

  我是從開始理財的時候,第一個理財項目就是國債,因為省心而且5.0%~5.5%的收益,比定存高好多,原諒我剛開始理財的小幸福感,不過隨著利率的下降,國債也變低了,缺點就是流動性太差,如果你是沖動型、管不住自己的,買國債吧,他還不像定期一樣,那么好取出來,強制你的儲蓄。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