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南下基金搶灘 中資基金先發圍

2016-01-11
来源:香港商報

兩地基金互認自從去年12月18日正式推出后,南下基金蜂擁而來。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德芬報道:基金互認自從去年12月18日正式推出后,南下基金蜂擁而來,上周四再有10隻基金獲證監會放行,令南下基金增至23隻,發行商中既有中資背景的基金公司,也有外資行背景的基金公司。今篇先為大家介紹內地基金公司的三隻基金,分別為華夏、廣發及大成基金。

  相信大家對華夏基金并不陌生,這間擁有國資背景的基金公司,是首批全國社保基金管理人、首批企業年金基金管理人、境內首批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QDII)基金管理人、境內首隻ETF基金管理人,香港子公司也是首批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基金管理人。

  華夏基金投資潜力股債

  今次華夏基金首隻獲批南下的「華夏回報證券投資基金」,正如該公司所形容「是一隻非常有特色的老牌績優基金」,基金之每實現收益達1年定期存款(稅前)利率,即可分紅。基金以投資債市為主,截至去年9月底,該基金的資產配置中,近65%投資債市、21%投資股市。當中十大重倉資產首五位均是債券,分別由國開行及農發行發行,已共占總資產組合的32.73%。截至去年12月16日,基金成立以來,净值增長率達752.21%,過去1年净值增長達13.73%,共分紅72次,是內地分紅次數最多的公募基金。

  廣發基金主攻制造運輸倉儲業

  廣發證券(1776)一直穩居內地十大券商之列,除了證券業務外,旗下子公司更涉獵基金業務等,是次南下的「廣發行業領先混合型證券投資基金」為廣發基金的旗艦主動型混合基金。

  該基金為股票型基金,股票投資主要在制造業、交通運輸、倉儲和郵政業,股票資產占基金資產達60%至95%,與華夏基金主要投資債市不同。基金十大持股包括於上交所上市的春秋航空、吉祥航空、火炬電子、三安光電、雙塔食品、天龍集團、雛鷹農牧、東方能源、紅相電力、中信國安。

  大成基金鍾愛創新科技

  作為內地老牌基金公司的大成基金,為內地首批獲准成立的老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該公司在港的子公司大成國際現時為RQFII及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資格持有人。今次該公司首隻獲批的南下基金「大成內需增長混合型證券投資基金」。該基金與廣發基金相若,也是股票型基金,主要投資於制造業、通信、金融、保險業等。該基金的投資組合比例為:股票資產占基金資產的60%至95%。截至去年9月30日,該基金投資組合中67.07為股票,32.82%為銀行存款。過去一年,該基金的净值增長率48.55%,成立以來的净值增長率126.1%。

  基金十大重倉股包括於深交所上市的泰亞股份、網宿科技、蘇交科、信維通信、東方雨虹、比亞迪、欣旺達、游族網路、天神娛樂、中興通訊。基金互認系列之一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