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宣介團訪加

2016-01-17
来源:香港商報

  1月13日至16日,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韓俊率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宣介團訪問加拿大。

  ●不會出現「斷崖式」下降

  當地時間1月14日,中國駐加拿大使館和加拿大知名律師事務所BLG聯合舉辦「中國經濟與十三五規劃」主題報告會,韓俊受邀做主旨發言。

  韓俊結合中國經濟發展形勢,解析中國「十三五」規劃建議,特別是規劃建議中提出的「創新發展、協調發展、綠色發展、開放發展、共享發展」五大發展理念。

  韓俊引用事實和數據,闡明了中方對外界炒作中國經濟「拖累論」、人民幣貶值、中國股市動蕩等問題的看法和立場。

  韓俊強調,中國經濟將保持「L」型發展趨勢,不會出現「斷崖式」下降,國際社會應對中國經濟抱有信心。中國發展將繼續為世界各國帶來更多合作機遇。

  ●中加就農業合作交換意見

  報告會後,韓俊接受了加拿大《環球郵報》、《使館報》等媒體的採訪。韓俊在受訪中就中國和加拿大啟動締結自由貿易協定談判等問題回答了提問。此前,《環球郵報》透露,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將於3月訪華並有意啟動中加自由貿易談判議題。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羅照輝和BLG合夥人、加拿大前國際貿易部國務部長卡紐森出席並分別致辭。加政府官員、智庫學者、工商界人士、部分駐加使節、媒體記者等近百人出席。

  報告會後,訪加期間,韓俊還分別會見了加拿大農業部代理部長福布斯和外交部助理副部長葛淑珊,介紹中國經濟形勢,並就中加經貿合作特別是農業合作交換了意見。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