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軍報披露南京軍區政治部文工團已撤編

2016-01-18
来源:澎湃新聞網
解放軍報截圖
 
  2016年1月17日,《解放軍報》在第05版刊發的一篇新聞報道披露了南京軍區政治部文工團已在本輪國防和軍隊改革中撤編的消息。
 
  這篇題為《<陸軍一號>登陸央視火熱開播》的報道稱,“由中央電視臺、廣西電視臺、原南京軍區政治部文工團等單位聯合出品的軍旅劇《陸軍一號》,作為央視的開年大戲,于1月14日登陸中央電視臺綜合頻道開播……劇中大部分演員出自原南京軍區前線文工團。”
 
  在上述軍方權威媒體的新聞報道中,南京軍區政治部文工團這一單位之前已加上“原”字。這意味著,南京軍區政治部文工團已撤編。
 
  南京軍區政治部文工團(前線文工團)由前線歌舞團、前線話劇團合并組成,是一支在軍內外享有盛譽的專業文藝團體。1955年5月1日,由國防部正式命名為前線歌舞團、前線話劇團。
 
  據“前線網”(前線文工團官方網站)介紹,前線歌舞團曾為黨的三代領導核心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同志以及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演出,并多次赴亞非歐美等二十多個國家和地區訪問演出。
 
  2015年11月的中央軍委改革工作會議拉開了中國軍隊歷史性改革大幕之后,解放軍陸軍領導機構、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已于2015年12月底組建,中央軍委機關隨后也于2016年1月由原來四總部改為15個職能部門。
 
  另據《中央軍委關于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的意見》,按照總體目標要求,2015年,重點組織實施領導管理體制、聯合作戰指揮體制改革;2016年,組織實施軍隊規模結構和作戰力量體系、院校、武警部隊改革,基本完成階段性改革任務。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