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290

長沙將辦收藏產業博覽會

2016-01-18
来源:香港商报

  收藏品市場,與股市、樓市并稱為目前三大主要投資渠道。近年來,隨著國家經濟實力的提升和大眾物質生活水平的提高,民間形形色色的收藏活動也熱鬧非凡,收藏已經成長為一個全新的產業。

  記者獲悉,4月14日,湖南(長沙)國際收藏產業博覽會將在長沙國際會展中心舉辦,展覽範圍包括具有收藏價值的珠寶玉石類、工藝藝術品類、古典家具類、書畫類、茶酒類、雜項等六大門類。這是中國首次以收藏產業為主題的展會,將促進收藏產業化進程與發展,并對中國收藏事業產生深遠影響。

  此次收藏產業博覽會將有六大主題專區。「大師作品形象館」、「釉上與釉下」專區、「蘇貓狺湘虎」專區、非遺文化精品館、「珍寶館」稀世藏品鑒賞展、供需對接平臺等主題專區亮點突出。目前,已經邀請到景德鎮瓷周國楨大師、醴陵瓷鄧文科大師、宜興紫砂李昌鴻大師等多位泰斗。

  「鳳羽獎」評選大賽是本屆博覽會的重頭戲,組委會希冀其成為中國藝術收藏界的「奧斯卡獎」。這一獎項以權威性、含金量、專業度以及嚴謹性,將從「鳳羽獎」獎項的設立、評審委員會的組成方式、評選機制、評分構成等方面設定針對性的方法,從根本上避免目前展會「只要參評,就能獲獎」亂象的出現,使展會實現質的飛躍,起到促進收藏創業發展的積極作用。中國收藏家協會專家委員會秘書長、國家博物館藝術品鑒定中心主任岳峰將擔任「鳳羽獎」評審委員會主任。

  主辦方長沙舜天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董事長杜雨珊女士說,此次博覽會將與多家全國性銀行進行戰略合作,配合銀行舉行專題講座,同時聯手誠信的藝術金融平臺,將藝術品資產金融份額化,降低參與門檻,努力將收藏從「小眾市場」擴展至「大眾市場」,讓藝術收藏走進「尋常百姓家」。香港商報記者 何雯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