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290

話劇《大師》將上演荒誕手法呼喚真善美

2016-01-18
来源:香港商报

  1月21日,由孟冰執筆、李雷執導、范明主演的話劇《大師》將於北京保利劇院進行首演。

  據悉,《大師》是一部黑色幽默喜劇,用荒誕的手法反映人們盲目崇拜,幕后推手瘋狂制造「偽信仰」的現象,充滿諷刺意味。當今社會頂著各種名銜的「大師」頻頻曝光,但他們到底有多少真才實學?這個時代又究竟需要怎樣的大師?這是亟需反思的問題。《大師》正是描摹了名利場里的眾生相,透過對浮躁、虛假的批判,呼喚真善美的回歸。李雷表示,《大師》透過諷刺當下虛假包裝的亂象,傳遞出了正能量,雖然運用了很多反諷和荒誕的手法,但其內核「很正」。「這個故事屬於現實題材,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就好像發生在我們身邊一樣。戲劇的表達方式多種多樣,對於這個故事,我們選擇了最適合的方法,也就是黑色幽默。

  此次是范明10年后首次回歸話劇舞臺。范明因出演《武林外傳》「邢捕頭」一角為廣大觀眾所熟知,塑造多個熒幕角色的他,其實是話劇演員出身。在他眼里,舞臺是個神聖不容敷衍的地方,所以「一扮起角色來就自帶敬畏感」。孟冰則對范明給予了高度評價。「他具備非常優秀的演員的品質,熱愛這個舞臺,把演戲當成自己的事業。也只有這樣,才能把感情、精力投身進去,不斷想,不斷琢磨,達到一種癡迷甚至癲狂的狀態。在這樣的狀態中刻畫人物,往往能入木三分。」孟冰說。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