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國務院發文穩傳統產業

2016-01-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加工貿易是內地對外貿易和開放型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於推動產業升級、穩定就業發揮了重要作用。目前,全球產業競爭格局深度調整,內地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加工貿易承接國際產業轉移放慢,產業和訂單轉出加快,企業生產成本上升,傳統競爭優勢逐漸削弱。國務院昨日發布《關於促進加工貿易創新發展的若干意見》,《意見》提出,將加大財政支持力度,推動加工貿易轉型升級和梯度轉移;大力發展先進制造業和新興產業;支持企業創建和收購品牌,順應互聯網發展新機遇;引導建材、化工、有色、輕工、紡織、食品等產業開展境外合作。其中,《意見》特別提到穩定傳統優勢產業。《意見》稱,繼續發展紡織服裝、鞋類、家具、塑膠制品、玩具等傳統勞動密集型加工貿易產業,鞏固傳統優勢;支持企業加強技術研發和設備改造,提升產品技術含量和附加值,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

 
加快供給側改革
 
中紡圓桌論壇第十一屆年會暨「沭陽杯」第四屆全國紡織行業新聞獎頒獎儀式日前序幕。紡織行業對產業、產品結構的調整已在近幾年里持續推動,而今年,各方嘉賓就供給側改革的具體實施思路和方式,進行了新的思維碰撞。談到「十三五」紡織供給側改革與調整的主要方向,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副會長高勇表示,「十三五」是建成紡織強國的決戰時期,紡織供給側改革與調整是適應經濟發展的新常態、市場競爭新形勢的主動選擇,是加快行業自身轉型升級、由大變強的基本途徑。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